热议:男人的“后饭局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1:49 新浪女性

  文/黄佟佟(blog)

  热衷于在外面饭局的男人,其夜晚的重点,多在饭后的那些局,这个道理我是很久以后才明白的。

  我曾经不解地问一个常年在凌晨才会回家的男人:“饭局,我也常有啊,吃完喝完聊完再磨蹭完,到晚上十点回家已经了不起,怎么你每回都要过了十二点?”

  他神秘地一笑:“吃了饭就回家,别人都不习惯的,都安排了下一局。”

  是啊,这是饭局中男人间公开的默契,既然出来了,怎么舍得就回家呢?酒醉饭饱,一回家难免被老婆骂,也不知道这一多半晚如何安排,男人们眼神一交汇,心意相通,接着赶下一局吧!

  通常的饭局规则是:请客的不安排下一局,显得诚意不够;吃饭的没有下一局,显得很没面子;陪吃的没有下一局,更是意尤末尽。

  据著名专栏作家李小宝的分折,男人需要下一局的心理要求是:因为在猛烈的进食过程之后,男人会在生理获得极度满足的那一刻,心理上产生一种强烈的失落感,所以必须寻找下一场,以求得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满足。

  我觉得他讲得极之高深莫测,后来回去一琢磨,嘿,这么多废话,不就是那五个字——饱暖思那什么什么么!

  最常见的下一局是卡啦OK。几乎百分之八十的饭局之后,都是卡啦OK,因为卡啦OK是真正能迅速让心灵再度满足的地方,先不说有软玉温香陪伴在侧,酒壮松人胆,小手捏捏,小心颤颤,是苦闷生活里的一次轻型出轨,但真正玩过的男人都知道,小姐是满足不了心灵空虚的,只有歌唱歌才是重点,声嘶力竭,理直气状地发泄各种不可言说的感情,这调节了心绪,促进了心肺功能,提高思维效率,改善了血液循环,排了毒 还减了肥,好处多得数不过来。

  卡啦0K的最后一个作用是可以理所应当地继续安排第三局,据说一个人动情唱K一首的氧气与跑完一百米后的消耗量效果相同,“消耗了体力,不如再吃个夜宵,补充一下体力,”大家相视一笑,深表同意。都

  说通向男人心的是胃,这话讲得真对,而对男人们来说,漫长的夜晚更像是他们世界里长出的一只最索需无度的胃,连着三块人声鼎沸荷尔蒙丰富的大牛排这么吞下去,寂寞无聊的夜晚便被撑得步屣阑栅,醉意盎然。

  当然,下一局也不只是一种口腔动动,桑拿也不错啊,全身运动,赤裸相对,有助于感情的提升;还可以集体去按脚,在极端放松中找寻心灵之道;或者一起去打打保龄,健康消食;或者酒吧茶吧咖啡吧清吧水边吧,聊聊天看看风景交流交流信息,风雅清静,排解心灵,对于年级稍大体力稍逊的男人们,那里更是天堂……

  相对于这些饭局后集体活动的男人,我们更应该警惕的是那些局后单独赴局的男人们。他们来无踪去无影,奔向神秘的不知名处,不能公开,就代表了一定程度的不能见人羞于人说的私隐。

  我个人见过的最有趣的真实场景是——我们的大学师兄出差到了广州,请他吃饭,大半个饭局这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双颊一红,说:“不好意思,我要赶下一局,是我大学初恋情人。”

  然后他就失踪了一晚上,消失在广州茫茫的夜色里,第二天,大家问他,下一局干了什么?

  他笑嘻嘻地回答,同学在一起还能干什么,我们在看书。

情人吧】 【初恋吧】 【生理吧】 【新浪女性吧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