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诉热线:老公常和已婚的前女友发暧昧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5:59  新浪女性

    文/情感作家 陈彤(blog)

  彤,你好:

  想跟你说说我的故事。

  十年前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到工作来找生活的打工妹。当时我中专毕业,找了一个很普通的文员工作,收入仅能维持温饱。我和老公的认识很偶然,他大我八岁,因为是老乡,所以就有了往来。

  当时的我单纯而且活泼,没什么朋友,所以我们认识后不久就在一起了,他告诉我他之所以想娶我,就是因为我纯洁。他还告诉我他之所以到广州来,是因为他过去的女朋友做了别人的新娘。我听了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那个时候他给我的印象是:顾家、有责任心、没有大的生活恶习。考虑到自己也是很平俗的女子,而且又未婚先孕,再说他又是我的第一个男人(在现在看来,这些理由多么幼稚),所以,我们很快结婚了。

  我们的矛盾是从一些家庭琐事开始的,最开始应该是我生了一个女儿吧。因为他一直希望我生一个男孩,而且我不知道他重男轻女的思想这么严重。在我坐月子的时候,他就不给我好脸色看,当时,我的心情跌到了低谷,觉得自己嫁错了人了。因为我一直生活在一个非常民主的家庭中,爸爸最疼爱的还是我这个最不打眼的女儿。后来为这事,我们经常吵架。因为我知道生男生女,主要还是男人决定的,所以觉得他那样对我,很不公平。

  很快,我们的矛盾焦点就集中到他前女友身上。她以前的女友经常打电话过来给他,有时候也发一些暖昧短信,我当然受不了,当时小,就经常哭,他也不哄我,觉得我无理取闹。我就给那个女的打电话,叫她不要这样做,毕竟她也有家庭了,即使以前有感情也应该放在心里,不要总这么影响我们的家庭。起初她还是答应了,也安静了一段时间。可是后来我又无意中在老公的手机上看到了她的短信,我的怒火可想而知,让老公打电话给她说清楚,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或者为了我,哪怕是给她回一个短信,让她死了这条心也好,可是他就是不肯。老公换过很多次手机,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女人总能知道,我认为是他们共同的好友告诉那女子的,所以,还托他的那个朋友以后不要这样做。

  在这个时候我的工作也有了起色,在众多的客户中有一个对我的印象非常好,我常常把心中的郁闷跟他倾诉,不得不承认,当时我也是有点想报复我老公的心理。不过,我和那个客户一直是好朋友,并没有过份之处。但我老公却醋意大发,反应之激烈远远超过我的想象,那会儿我们闹过离婚,但因为孩子也小,闹了一阵子,我和那个客户最终逐渐疏远,大家也都开始安静的生活。

  随着我的工作稳定,周围的同事和朋友还有客户多了起来,收入也日渐好转,相反,他的工作一直并无大的起色。怎么说呢?前两、三年的婚姻生活,我都是在泪水中长大的,他也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但是一直对我是忽好忽坏,性格让我捉摸不透,我的心情和生活也随着他这样忽好忽坏。我周围的同事都知道我这种情况。为了不让自己痛苦,后来我就把心思花在工作上多,而且也大量开始阅读书籍,因为我知道,感情的投入和产出是不成正比,而工作不是。多看书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之后的两、三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要求自己不要那么在意他,只有这样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才能把日子过下去,否则真是太辛苦了。不过,因为我们的孩子一直在他爷爷、奶奶那里,所以,并没有受到我们这种状态的影响,我们也都很爱她。而且,后来他比我还更要疼爱孩子。也就是说,他没有那么重男轻女了,但我们之间却一直无法很好的沟通。

离婚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