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回家 女人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8:04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文/孙岩岩

  采访中,遇到这么一个女人。她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没再上班,在家安心照顾孩子,孩子1岁半了,是个男孩儿,很可爱。她说她的老公很辛苦,现在一个人挣钱养家养孩子养房子。她老公属于回家极晚的男人,每天回家的时间都在凌晨1点至3点之间,偶尔还会夜不归宿。她虽然很不乐意,但是老公现在是整个家的支柱,这一切只能忍了。

  我问她:“如果老公长此以往在外面出轨了怎么办?”她说:“随他去吧。”然后又很不安地问我,“真的会吗?”我点点头,她有点迷茫。

  她每天的生活模式极为固定,早上带孩子在小区里玩,下午带他去超市或者公园,晚上等孩子睡着了偷偷上一会儿网。我问她:“这种形同独身,又没有事情可做的日子好受吗?”她在确定我不透露她名字的情况下直言,现在过得很无聊,有时候心里有歇斯底里、想发疯的感觉。

  采访了一个叫王梅的女人,她的丈夫是名事业有成的男士,每天有数不完的应酬,丈夫天天不在家对于她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刚结婚时丈夫就很忙,天生性格温柔的王梅还能接受,对丈夫时常不回家也只是嘴上埋怨一下。更多的时候她一个人守在空空的家中,打理家务,逛逛街,做做美容,男人不在家的时候女人也需要感情的发泄和慰藉,她们也有自己的圈子和空间。生活不过像杯白开水,平淡得没有味道,她认为婚姻不过如此,到了平稳期,没有大风大浪的生活便是安逸自在的,凭着对丈夫的信任,她认为不回家的丈夫在外打拼也是为了家,她可以理解!

  伴随着孩子的出生,王梅的生活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那个到来的小生命是王梅所有的希望,第一次当妈妈的她要学养孩子的内容实在太多太多,生活中除了照顾孩子还是照顾孩子,对丈夫是否回家开始渐渐忽略,直到知道了丈夫有外遇的消息,之后他们平静离婚。

  更多的时候,除了男人在面临诱惑,独守空房的女人也在应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有一个不回家的老公,女人的时光一般都是自己打发,看电视、做美容、做家务、练练瑜珈、批改批改孩子的作业。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夜猫子的女人越来越多,凌晨的QQ上、游戏区里、聊天室里,女性的比率越来越高,没有老公陪,就在网络上消磨时光。而不怀好意的男人把这种结了婚又独守空房倍感寂寞的女人称做“熟女”,这些女人往往是男人勾引的最好对象,双方都不用负责任。

  这些年,女人红杏出墙的几率逐渐升高。有些男人自己在外面玩得开心,不知道自己家里也是后院起火。

  男人不回家,绝不是长久之计,当女人给足了男人自由,也要给男人限度,相互理解是维持好婚姻的良药,但是放纵彼此的自由就是对双方的不负责任。聪明的女人会对不回家的男人掌控得游刃有余,对男人适度的关心才能更好地让女人的温情在家中释放。

  女人也应该为男人营造一种温馨的家庭环境,男人事业上的压力和对家庭承受的责任并非女人能够完全理解的。应该给男人一个自由的空间、一个放松的环境。

  在有着传统思想的中国,女人为家庭的付出往往很多,社会的原因也决定了女人为了家庭为了孩子,需要牺牲事业,需要牺牲更多的个人时间,女人的斗志慢慢消磨在了琐碎的家庭生活中,在家中的女人一样需要感情的慰藉,她们需要在外打拼的男人能回家告诉她们外面精彩的世界,建立她们的自信。

  男人的眼睛更多地盯在金钱上,把每月挣到的工资丢给妻子就可以长舒一口气,像完成任务般理直气壮地出去放松。

  多些理解,多些交流,也许男女的婚姻才能更稳定地发展。在家等待丈夫的女人其实是在期待男人责任的回归。假若女子无需在家做家务,亦没有小孩要打理,那么她的闲暇时间便同男子相同,届时她是否也选择娱乐度过呢?许是一半一半吧。百分之五十选择在家追看肥皂剧,或阅读,或搞点文艺爱好;百分之五十则乐意与男子一样去过夜生活。只是这样的家庭必不稳固,因没有一方乐意固守在家中。男人回来看不到在家中的女人,又该是一番胡思乱想,或醋意暗生,或心怀不满,总是要有一个女人在家等着他回来才踏实。或有一种方式是夫妻双方一同出去过夜生活,则也是偶尔为之,不可能天天都这么粘在一起。

离婚吧】 【外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