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爱的真心无需婚姻来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7:49 新浪女性

  文/情感作家 苏芩(blog)

  说起娱乐圈里的爱情,大家会想到一连串的词汇:闪婚、闪离、假假真真、是非不断……

  似乎大家的印象里,娱乐圈里的婚姻爱情也是用来娱乐的,今天结了,明天离了,大多只不过是做了报刊版面的填充。

  于是有人感慨:娱乐圈里,没有真正的爱情。

  然而,今天,米雪却用自己对绝症男友尹志强24年的不离不弃打破了这样的论调。

  1984年,当红的影剧花旦米雪遇上了香港著名的足球中锋尹志强,两人陷入了爱河,当然,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场恋爱,走到今天,已经整整24年!

  1992年,尹志强被证实患上了咽喉癌,米雪没有因此离弃他,而是一直陪他走到了今天。当然,有意思的是:虽然两人如此不离不弃,但始终没有走入婚姻的殿堂,虽然尹志强多次求婚,但米雪却始终拒绝,她说:“很多人虽然结了婚但依旧很烦恼,我对婚姻不是看得很重,只要开心就好!”

  的确如此,爱情的最高境界不是结婚,而是用真心去陪伴,如果你以为用一纸婚约便能留住永恒不变的真心,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太看重婚姻的人往往最终只留住了一张结婚证书,爱,早已慢慢淡出了你的生活。

  米雪尹志强没有用婚姻绑定爱情,是他们随缘的爱情心态,但生活中很多平凡人选择只恋爱不结婚的感情模式,却似乎更有深意。

  在这部分人眼里,恋爱是享受,但婚姻是承诺,结了婚的男女就一定要绑定自己的全部责任和义务,他们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是害怕承担不好责任。所以,宁愿用恋爱的方式成全自己对爱的享受。当然,你不能说他们自私不懂付出,毕竟:长时间的享受一样东西,必然也要有不断的付出,否则,无法保持新鲜。

  所以,很多像米雪一样的女子,不是不懂得付出责任,而是不愿意被动的背上承担“义务”的重任。或者说,不是她们做不好,而是她们希望是自己主动凭乐趣去做,而非被责任逼迫着去做!她们享受这种自主的乐趣,而这也是恋爱的终极乐趣!

  真正的爱不一定要用婚姻来证明,只要有一颗真心,人人都可情比金坚!

爱情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