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爱恋都是虚幻的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6:02 东亚经贸新闻网

  李召尤其是对是个有家的男人,在社会上又那么体面。我见过他的妻子,是个美丽大方的女人。我不想让自己陷入一场无望的追逐……

  林出事的那天,距离我们的结婚时间还差一个月,他是在收拾新房的路上,被一辆疾驰的轿车给撞倒的,就此,他再也没有醒来,躺在床上,成了一个活死人。那时的我已经怀孕三个月。眼前的一切,是那么不真实,让我陷入痛苦的深渊。婚期临近,我们办不成婚礼了,可肚子里的孩子等不了这些,一天天大了起来,我跑在医院和单位之间,父母看着我,唯有流泪叹息。

  林毫无知觉地躺在医院。父母被这意外彻底击垮,昂贵的医药费对于我们是如此之重!我一直没有流泪,我相信林会醒过来,因为我们的孩子需要他!我很固执地拒绝父母留下帮我。以妈妈对我的爱护,她不会让我留下这个孩子。我也拒绝带林回到他的老家,那是个很偏僻的小县城,医疗条件也不好,无助林的恢复。我要尽所能让林快点醒过来,可不断积累的医药费压得我呼吸困难。

  因为情绪我工作时不时出错,同事们都很谅解和帮助我。有一天我加班到很晚,离开公司时在电梯里遇见公司的经理李召,他邀请我一起吃夜宵,在他体贴的询问下,我流泪诉说了我的压力和彷徨,和对即将到来的孩子的期待与犹豫。他一直都安慰着我,并表示公司会帮助我的。

  第二天,我就被部门经理通知,让我停止工作休假,而且是带薪休假,直到孩子出生并有精力上班的时候。接到这个决定,我感激的泪水流了下来。我的生活突然变得轻松许多,可是,目前还有个问题,我和林还没有领结婚证,他现在这样,该怎么给孩子一个正当的名分呢?

  李召过来看我,代表公司问我还有什么困难,他就像一个呵护我的兄长,温暖而踏实,我便和他说了关于孩子名分的困扰。他几次欲言而止,问我是否可以信任他,我点点头。他说他有个弱智的哥哥,父母去世后,他请了保姆照顾他。他说他有个提议,让我和他哥哥结婚,我带着林搬过去一起生活。他负担我们的生活,这样孩子也就有了正当的名分。我被这个提议惊呆了。

  他以为我是不同意,又急忙说,要不再想别的办法。他说,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压力就很大,谁都有暂时的难处。相识就是一种缘分,为什么不互相帮助呢?看着他真诚的眼睛,我已经默许了。我会把一切安排妥当,他正式地对我承诺。

  在李召的安排下,我搬进了他为我们准备的大房子里。他的哥哥、林和我,还有一个保姆。这是个很复杂的大家庭,而正常的人却只有我和保姆两个人。李召是个很讲信用和体贴的男人,他帮我请来最好的医生给林做定期检查。每次他来看我们的时候,都给我带来很多营养品,高级水果,和适合我的衣服,事无巨细。只是,在一次洗澡的时候,我意外地滑倒了,孩子流产了。李召自责不已,一连几天下班都赶过来,体贴有加地照顾我。

  孩子没了,林依然没有好转,而我却成了一个弱智的老婆!没了孩子,这场婚姻还有什么意义?突然觉得好冷,一种绝望的恐惧向我袭来,我终于恸哭失声。李召劝我别难过,那一刻,我感觉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疼爱我的人!

  在那段时间,我也突然发现自己爱上了李召,这让我恐慌不已。看着依然沉睡的林,我决定离开李召为我们精心构建的家,带林回到他的老家,至少那边还有他的父母,我要安静地等待他醒来,否则,很多事情是很难控制的。

  尤其是我对李召的依赖。他是个有家的男人,在社会上又那么体面。我见过他的妻子,是个美丽大方的女人。我不想让自己陷入一场无望的追逐。他是我的恩人,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了我最温暖的关怀。但是,现在,我只能离开,这是我最好的选择!

  我把自己的想法和李召说了,我对他说,我会尽快整理好一切带林离开,以后不需他再照顾我们,公司方面,我会去办理辞

爱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