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芩:名人婚姻的商业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53 新浪女性

  文/苏芩(blog)

  李厚霖是个商人,但他不是个普通商人,他是个永远跟娱乐八卦紧密联系的商人!

  别的大款与女明星恋爱结婚多半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他与女明星恋爱结婚就生怕别人不知道,秦海璐周彦宏李湘……凭着与她们几段纠缠不清的故事,李厚霖和他的恒信钻石迅速成了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名牌”!

  最近,传闻李厚霖有结婚了,对象是新加坡乒坛名将李佳薇,当然了,消息刚刚出炉不久,当事人马上又跳出来辟谣:“纯属假新闻!”于是,某些人似乎“余兴未了”,又马上炮制一条新闻说“李厚霖的女友不是李佳薇而是李小璐”,理所当然的,又逼得小璐他爹出来为女儿造谣的人“王八蛋”!

  就几天的功夫,足见李厚霖这个“绯闻商人”的功力了!当然,名人的婚姻“假动作”向来不是新鲜事,近一段时间以来,王刚三婚娶鉴宝女主持、张斌胡紫薇又闹离婚传闻等等“名人婚姻假消息”一直充斥着读者的眼球。

  当然,面对名人的婚姻绯闻,老百姓也越来越理性:呵呵,又在炒作了!

  老百姓的婚姻是用来过日子的,但明星名流的婚姻不仅仅是用来过日子的,也是一种销售手段,近期的人气财气不旺,没有关系,搞搞绯闻、炒炒八卦,立马带动营业额!名气直接带动经济效益,这是永远不变的商业社会定律!

  当然了,除了商业炒作的原因,名人都爱“婚姻假消息”,也是出于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社会越进步,名人越多,新名人层出不穷,新人换旧人,然而,当头顶的光环一天天变黯,如何能够最大程度的争取到民众关注度,实在是每个老名人每天的必思课!于是,假结婚,假离婚,假恋爱,假怀孕……名流圈子里“假货”特别多,也是他们心里不甘愿被遗忘的表现。反正假的真不了,“结婚”两天,再出来辟谣,于双方当事人没什么太大的损失,也不会因此而成为“二婚头”“三婚头”。媒体充实了版面,老百姓乐得看得看热闹,老名人也可以借此挽回一下下滑的人气,一举数得!

  已经有过两次婚史的李厚霖实在是婚姻游戏场上的个中高手,当然,话虽如此,还是希望他的下一次婚姻能够白头偕老,毕竟,总这么折腾,他的名气上去了,他身边的女人倒霉了,一个个的好姑娘,白白做了他的垫背。

  说到底,名人的“婚姻”,不信也罢!

薇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