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中的省钱效率一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33   新浪财经

  在外人看来很节俭的张丽莉是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一名病房护士,老公徐东华在一家跨国公司任职,两个人拥有一份不错的收入。而张丽莉则觉得 “因为环保而节俭,并没有什么不好,我也很乐意享受这个节俭的称号”。

  他们家中很少同时亮起两盏以上的灯,而且全部使用节能灯泡;充电器上的小红灯虽然不起眼,但是当家中没人时还是要关掉;冰箱放在比较阴暗的地方,因为这样比较节能,每次开冰箱时候都要想想还有什么是可以一起拿出来的,为的是少开几次冰箱;洗澡之前放的水都要用盆收集起来,可以用来擦洗桌面冲马桶……这样让他们成了邻居中的节能冠军,水和电都要比别人省的多。

  环保也为生活平添了许多乐趣,正是这些乐趣才使得环保得以坚持到底。比如家中的旧报纸,每到月底就会打包卖到废品收购点,额外的一点小小收入让两个人很是开心,每次都要捆的结结实实。然后还要和收购点的“不公平秤”讨价还价,多争取的一两块钱不是目的,讨价还价中找乐子才是,甚至为了让废旧报纸多卖些价钱,老公还曾经动过给废报纸注水的念头,结果被老婆及时制止。每每回想起这件事两人总能开心的笑起来,月复一月的卖旧报纸就成了惯例,没有一张报纸被浪费掉。而两个人在外面吃饭时,也从来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都用自己自带的银质便携筷,然后把喝完的饮料瓶子带回家,攒到月底卖给废品收购点,有时候还要算算账自我安慰:“一顿饭50元,一个瓶子0.5元,相当于打了一个9.9折”。老婆喜欢购物,每次见到好看的环保购物袋都会订购一个,平时研究一下有关环保的知识,居然也成了别人装修房子时候的“环保顾问”,经常给别人传授诸如“选用的木地板可以切一小片放到水里煮一煮闻闻有无异味”等等小窍门。

  张丽莉这种细致入微的环保意识,不仅为家庭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更将两人的收入实实在在的“养”了起来。比如,老公一直念叨着想买一辆车,张丽莉笑嘻嘻的递给他一张公交卡:“为了环保,还是绿色出行吧”。在张丽莉的眼中,开车不仅不环保,而且车更是一种纯粹的消费品,对于目前两人的工作性质而言,在北京这样拥堵的交通环境下,车并不能带来更大便利!结果省下的买车前,两人用于买房投资。如今一年多下来,房子增值的收入早已超过当初想买的那辆车的价钱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