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 口袋里的魔鬼或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53  南都周刊

  信用卡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这取决于你是什么类型的消费者。使用得当,它可以救急,提供便利的资金周转;它可以套利,通过发现收益率更高的市场机会;它还可以让你享受特殊的服务或优惠,让你租车不交押金,让你免费坐飞机……使用不当,它轻易就会让你家增添大量可有可无、分期付款的电子玩意;让你交纳数额不菲的滞纳金和循环利息;让你每月疲于还债;最后,让你登上信用黑名单。

  南都周刊编辑/宋爽 文 | 小敷

  在十二星座中,善于理财被视作金牛座最显著的特点。我却是一个在日常消费中经常犯迷糊的金牛座。几个月前,我需要买一个新手机,原本打算刷信用卡支付,但商家的POS机出了故障。我在商场里找到了一个自动取款机,没多考虑就用信用卡取现2000元。

  问题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并没有尽快还款,我知道银行会向我收取利息,但我并不清楚取现到底要支付多少利息。两个月后我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时,对方提醒我的账户里有一笔未还款,我才重视这回事。结果是,短短两个月,我多支付了60元利息,达到本金的3%之多。显然,我犯了一个本可避免的错误,应该从工资卡里取钱,而不是用信用卡随意取现。

  我一点没有责怪银行收取我利息的意思——在决定使用信用卡之前,我应该弄清楚的是,信用卡是昂贵的透支工具。对于取现或者超过免息还款期的信用卡透支额来说,万分之五的日息、5%的每月滞纳金、各种手续费以及利上加利、罚上加罚的成本可能会非常之高。随意取现绝对是不明智的做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