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成本女人潇洒幸福不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9:23  新女报

  最新调查显示,有14%的女性白领是“月光族”,七成白领女性支出超前!

  潮流汹涌,物质疯狂。时尚泛滥的今天,有人在拼命追逐流行,盲目“血拼”,做放纵的“月光族”,过度的物欲却让精神痛苦;也有人在低成本的物质生活中,却享受着精神

  的富裕,在物欲横流的享乐大潮中,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将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现象

  女白领14%是“月光族”

  中国人才热线最新发布的职业女性消费调查显示,有七成白领女性支出超前,其中56%表示不会去储蓄,另外14%是时尚“月光族”。此次调查受访者收入集中在2000元—5000元之间;年龄在30岁以下者占70%;其中,薪水越高、职位越高的女性固定储蓄习惯越淡。调查还表明,职业女性每月收入主要花费在几方面,最大项是购物和美容,占39%。并且,常常入不敷出。她们往往为过度的物欲而更拼命工作,缺乏精神享受。

  热帖

  《做低成本女人》

  近日,网上一篇有关“低成本女人”的帖子被网民们疯狂转贴,而回帖者也纷纷表示对这种观点的支持。搜索一下“低成本女人”,可以查阅到相关网页约263000篇。以下是帖子部分内容摘录:

  “一日,与德国回来的朋友索华在外滩茶座小聚,很自然聊起有关女人的话题,她很感慨地对我说:国内做女人成本太高。总有些声音在说怎么样才更有魅力?要有三围,要穿漂亮的衣裳,要做皮肤护理,讲究化妆技巧;要怎么样修炼自己怎么样拴住男人的心,抓心还要抓胃……这样做女人岂不是成本太高?最后修炼得面目全非,与真实的自己背道而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