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教师:一天一英镑教你省钱过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9:49   新浪教育

  47岁的凯丽是英国布里斯托市英语中心学校的一名女教师,她每周要上20小时的课,但收入微薄的她年薪只有1万英镑。2007年初,由于收入太少,凯丽发现自己竟无法买一份像样的礼物送给即将结婚的弟弟丹尼,这让她心烦极了。在一次醉酒之后,凯丽向好友诉说了自己的烦恼,并发誓称她将在未来12个月里每天只花1英镑生活费。

  凯丽很快就找到了省钱的好方法。每天下班后,她总是等到超市和肉店快关门时去购物,从而买到减价的食品。有时,凯丽甚至从垃圾堆中捡食品店和餐厅丢弃的食物。她还削尖了脑袋四处蹭饭,以至于被好友封为“蹭饭女皇”。

    凯丽还经常在大街上寻找派送的免费的洗化用品的试用商品。凯丽总是从树丛中采摘新鲜水果,使自己保持营养均衡。她走路时也处处留意,1年来总计捡到了117英镑粗心路人掉在地上的零钱。为了少花钱,凯丽把手机也停了。

  凯丽称她最大的“省钱秘诀”是,尽可能地送出一些小礼物,因为你得到的回报可能会高出许多。凯丽称,去年底,她决定前往法国看望弟弟。不过她没有因此花一分钱旅费,因为她来去都是搭陌生人的便车,只是象征性地给了对方一点小礼物而已。

  今年初,当凯丽结束了她整整1年的“每天1英镑”生活之后,终于攒下了1300英镑为新婚的弟弟买了一份丰厚的大礼。更令人欣喜的是,当她于法国度假期间在一个有机农场做志愿者时,也竟意外地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不久后两人也举行了婚礼。日前,凯丽将她的经历写成了一本名为《我如何1天只花1英镑生活》的新书,向读者传授她的省钱之道。

结婚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