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客”活跃 啥都敢“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2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拼车、拼房、拼玩……眼下在东莞,“拼客一族”相当活跃,为了省钱和有人气,他们什么都敢“拼”。在聚集了众多“拼客”的专业网站上记者看到,常常是一人发出“拼”的需求,应者众多,无论什么,都“有的一拼”。

  拼车拼房拼活动都叫“拼客”

  只听说过游客、旅客、房客、博客、剑客,拼客是个新名词。初看这个名称,还让人以为是“找人拼命的剑客”,在网上仔细一看,原来“拼”不是“拼命”,而是“拼凑”。

  在东莞一家汇集了众多拼客的网站上,拼凑的活动多达十几种,拼房、拼玩、拼购、拼学、拼餐、拼卡、拼车、拼宠物、拼事业、拼友、拼婚、拼生日、拼爱心等等,远远超出了之前合租房子、网上驴友一起活动的范围。“只要能想到的、集体参与的活动,都有人想拼”。成为拼客不到半年的小许说。

  在东莞一家事业单位的小许,因为是北方人,在东莞朋友不多,闲暇时光他就在网上泡,自从成为拼客之后,他觉得自己的生活精彩起来了。成为拼客至今不过4个月,他已经拼了好几次了,“拼玩,拼游,拼餐都试过了”。

  而在这个网站上,所有参与者有一共同的名字,叫“拼客”。小许很喜欢这个名字,“很新颖,很酷”。

  “拼”的新瓶装的是“老酒”

  记者在与拼客们交谈中获悉,参与这些拼的活动的大多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都具备一定的知识素养;这些年轻人大多尚未成家,大多非东莞本地户籍人员。拼是他们的乐趣。

  在乐趣之余,这些年轻人也积极上进。拼房有了住处,拼玩见识了大好河山,拼购买到了便宜东西;东莞拼客还想到了拼事业。记者点击“拼事业”一栏,里面有很多拼客发出的一起创业的请求,还有很多拼客宣传自己产品的广告。

  不过,在这么多“拼”中,“拼婚”算是比较奇特的一种。不过,撇开“拼婚”这个新奇的外套,这其实就是“征婚”。在拼客网上,记者看到,众多志同道合的网友或者为自己发布征婚信息,或者为朋友发布求偶意向。

  诸如其他的活动,也都是用“拼”这个新瓶装上了以前征友、合租房子、一起购物等的“老酒”。拼客老余说,“实质上就是如此,‘拼’的新瓶装‘合’的老酒。但是一加上这个‘拼’字感觉就完全不一样,很新潮。”

爱吧】 【征婚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