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总结:女人相亲四大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3:59   解放周末

  11月对单身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忙碌的月份。

  11月1日是“小单身节”,11月11日是“光棍节”,在这些日子里,各种有关相亲的活动源源不断。然而,如今的相亲,没有了互相偷看一眼的含蓄,也没有了一下子红到脖子根的害羞,取而代之的,是身经百战的历练,是单刀直入的坦率。相亲,成了一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游戏。

  唉,真是应验了那句话:相亲容易,相爱太难!

  四大尴尬

  你看她,换上伊锦堂的锦绣旗袍,将眉眼细细描画,再点上朱红的唇膏,镜中的她顾盼流连,风情万种。这是要干嘛?是去赴宴?还是要去演出?如果我说,她是要上战场,你信不信?

  真的,女人相亲,就如同赴战场一样。

  一个女人的命运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碰到什么样的男人。这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不慎重怎么行呢?你看女人擦口红时的认真劲儿,丝毫不亚于临战前战士在擦拭钢枪。

  现在,25岁以上的单身女人,有几个没有相过亲呢?但个中滋味,真是冷暖自知。相亲这种事,干得好叫“百年好合”,干得不好叫“自讨没趣”。总的来说,有“四大尴尬”,让女人对相亲爱恨交加。

  尴尬之一,我看不上他。女人换了新衣服,化了浓妆,喜滋滋去见他。就像一个工程师带上各种探测装备,兴奋莫名来到矿区,本以为可以挖到一个金矿,结果一见面,他比身边任何一个男人都衰。对不起,拜拜。

  尴尬之二,他看不上我。含羞半掩面,一直低着头,手指缠着发丝绕啊绕。可一抬头,却凄凉地发现,楼已空,人去了,面前只剩一杯红茶还冒着热气。

  尴尬之三,彼此没看上。你和他呵呵地傻笑,说着一些漫无边际的话题,说好了还可以做朋友的,总不好意思提前离开。最后大家AA制结账,出门时彼此留了电话号码,倒不是还有什么进一步发展的企图,主要是因为对方单位不错,说不定还有麻烦对方的时候。隔了三个月,有一天在街上碰到一个人朝你点头,你心想这是谁啊?压根早忘了跟他还有一面之缘这回事。

  尴尬之四,有点小感觉。第一次见面,擦出了一点点小火花。以后他主动约你,试着见了几次面感觉还不错,但渐渐感到滋味不对,你们停滞于某一阶段进行不下去。因为目标太过赤裸,于是少了很多过程中的精彩。中国人毕竟含蓄的居多,总不能学日本电视剧,脸皮厚厚地对他讲:“纪正君,让我们以结婚为前提,好好交往吧。”

  没错,让我们以结婚为前提,好好交往,这正是相亲最尴尬又最有趣的地方。

  曾经听到一个关于相亲的笑话。说相亲就像是在公交站上等车,一开始不慌不忙,等来了这辆,嫌车身太脏,来了那辆,又嫌车上太挤,迟迟不肯上车。等到最后时间来不及了,车子也不多了,随便来了一辆,结果就上去了。所以相亲到后来,总是心存后悔。

  这个比喻多少说中了相亲中旷男怨女们的心思,所谓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挑花眼。所以,那些已经相过亲的、正在相亲的或是已在相亲路上的诸位,请好自为之了。

薇吧】 【单身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