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电视相亲 要我们4个女人竞争一个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4:34   女报-新生活

  我亲历的电视相亲

  李一琳,26岁,置业顾问

  我在深圳做了三年售楼小姐,外人看来,做我们这行有很多机会接触经济条件不错的人,给自己找个男朋友不成问题,但我却一直遇不到合适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电视台的速配节目。陪我一起来的朋友说,敢在电视上相亲的男人,至少硬件条件都可以,于是我开始抱着一线希望。

  星期六那天,节目组带着我和其他几位女嘉宾拍外景。导演说,为了保持神秘感,正式录节目之前男女嘉宾不能见面。

  这个速配节目,邀请了四个女嘉宾,却只有一个男嘉宾,意味着我们四个要竞争上岗。

  到了公园以后,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他三个女孩,年纪都和我差不多。我被排在1号,2号3号和4号各有千秋,2号皮肤略黑,有一种野性美,从事美术设计工作;3号微胖,性格热情开朗,在一家公司做销售;4号是一名大学老师,侧面看像陈好,她是我们当中最淑女的一个。

  录制节目当天,我的同事和好朋友都来了,坐在我的“亲友团”方阵。主持人高声宣布:“有请1号女嘉宾李一琳,李一琳二十四岁,身高一米六五,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我戴着面具出场,尽量优雅地从幕后走到台前。和主持人对答完毕,我摘下面具看了一眼对面的男嘉宾。没想到看完之后,我彻底放松了--他根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典型的技术型男人,斯斯文文地戴着一副眼镜,我初步猜测他会选择女4号。

  节目的第一环节是“真情互动”,主持人让男嘉宾分别用一个词形容四位女嘉宾,他说:“1号给我的感觉是聪明,2号是野性,3号活泼,4号温柔。”主持人又让我们每位女嘉宾问他一个问题,我说:“你会找一个事业型的女孩子做女朋友吗?”他想了想说:“不会,我希望她更重视家庭。”其他女嘉宾问他什么我没仔细听,只是更加觉得我们不合适。

  “才艺表演”的环节,我唱了《心语星愿》。我发挥得比平时都好,这一环节男嘉宾把目光集中到了我身上。我不喜欢男嘉宾,即使他追我我都不会答应,可上电视就不同了,众目睽睽下他不选我,我觉得很没面子。

  “真情告白”的环节,要求每个女嘉宾对男嘉宾说一句爱的告白。我看着他,实在讲不出情深意切的话,就说:“希望我们成为好朋友”。最后以男嘉宾选择女2号结束了这场相亲秀。

  几天以后,我接到3号的电话,她说想把大家都约出来聚聚。我问她:“2号跟那个男嘉宾发展得如何?”她说:“别提了,录完节目他们就没再联系过。”

  虽然每期节目都有一对男女速配成功,可是生活中,真正能在上电视相亲成功的,比率其实很低。

爱吧】 【家庭吧】 【女朋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