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80后”急急相亲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9:02   山西晚报


  记者调查:“80后”急急相亲为哪般?

  原因一:就业压力大 不如靠嫁娶

  喜欢标新立异的“80后”相亲潮卷土重来,一个重要原因是工作压力大,“工作、吃饭、睡觉”成了很多人的生活模式,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根本没时间、空间去寻找真爱。

  原因二:变成大龄女 竞争会增大

  与“三十而立”的传统观念相比,“80后”急急相亲、待嫁(娶)心切,是否为时过早?“早有早的好处。”张小姐告诉记者,“现在都市大龄女白领成婚难,我不想将来也成为她们中的一分子。”

  原因三:父母还年轻 可帮带孩子

  而小李则更从经济的角度打算:“现在父母还年轻,可以帮我们带孩子,这一是省了保姆的钱,二是我可以全身心投入事业发展。所以我要赶紧找个老婆。”

  结果:快餐式相亲成功率低

  有时间相亲,没时间经营,成了“80后”相亲的通病。“我两个月相了5场亲,一个都没相中,满腔热情胎死腹中。”一名网友抱怨说。一名过来人告诉记者,由于现代人相亲更看中外貌、条件,一旦不中意不喜欢浪费时间,快餐式的相亲很难在短短1小时的一个饭局中建立深厚的感情,成功率偏低。相亲多次却没成功的小蔡说,工作压力太大,忙完工作后就不想再去面对一样存在压力的相亲对象,所以还没开始的感情就马上OVER。

  记者手记:婚姻是避风港 更是责任

  有人说,“80后”往往被太多的东西搅得无法辨认自己的生活方向,他们个性冷漠、孤独、迷茫,又特别有激情。但是婚姻不是儿戏,千万不可意气用事,草率结婚。如果对婚姻缺乏认真负责的态度,或是不良的婚恋动机,往往会引发更多的社会问题。

  专家表示,夫妻间最好的纽带还是感情,而AA制、为了物质谈婚姻,将会冲淡婚姻的责任意识,导致婚姻极不稳定。随着夫妻中一方婚后收入减少、生育后代、赡养老人、家务,还有对工作的不稳定性、退休、下岗等各方面的压力,最终可能导致物质婚姻面临破裂。真正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承担各种责任和义务。人的成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其中就包括学习如何爱别人,如何获取爱。
爱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