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囧相亲潮是反婚姻的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9:49  新浪女性

  文/seli

  不自愿相亲是囧相亲潮的最大原因。

  从报纸到身边都能看到,现在80后正进入被逼婚的阶段,父母们巴不得假日宅在家的儿女快跑出门拉一个财色兼备的伴儿回来,结婚不是最急的,急的是缺一个随时可上岗的婚姻预备军。

  而我认识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不但暂时没有结婚打算,也不准备为了要结婚就找个人先混着,毕竟这是对双方时间的浪费。在遇到合适的人前,其实并没有“谈对象”的想法(基本上这个词就展示了一个很怪的概念)。

  就是这些不打算结婚的人,当磨不过父母威逼利诱去相亲,才制造了那么多可笑的囧事。

  相亲约会多半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但是嗅觉相亲、蒙面相亲这种方式,真能最终到达结婚的目的吗?真有姑娘会被蒙眼相亲的男人感动吗?或者只是觉得他是个想结婚成狂的神经病(或者反过来说会去这种场合的姑娘也比较奇怪)?感觉这种相亲会,和千人、百人相亲一样,只是提供给想要凑热闹的人一个机会,就本质来说和蹦迪没有区别,反正也就是一眼望不到边的人在一起闹哄哄的。

  如果是一个被逼婚的人,这种不负责任而且显然也不会有什么效果的相亲是敷衍父母的最好方式--一对一相亲时,想要谈崩也是需要勇气和技巧的,大家都天生不愿意做坏人,而群相亲就没有这个问题,反正所有人彼此也不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去一趟半途尿遁都不会有人想得起来少一个。

  从这各方面想,囧相亲潮基本是个反婚姻的产物,所以囧就对了,如果更正经更认真,就达不到反婚姻的目的了。

婚姻吧】 【结婚吧】 【相亲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