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漂亮小三帮我看清自己的不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57  新浪女性

  你看见了,我是这么平常的一个人,一辈子也没漂亮过,那些激情啊、艳遇啊、风流啊都跟我无关。年轻的时候也是一样。我和我丈夫相识、结婚的过程,也是千千万万普通的中国女人当中最普通的。大学毕业之后,我到中学当政治老师。我的生活圈子就是同事和学生,因为不当班主任,连接触学生家长的机会都很少。我的同事很热心,介绍我和他相识,那时候,他是另一所学校的老师,教语文,比我大两岁。

  我还记得我和他第一次约会是在东单公园,介绍人引见之后就离开了,他去买了门票,我跟着他进去,找了一张长椅子坐下。整个过程都没有语言交流,他做什么,我不反对,就是跟着。然后开始聊天,说说我的学校、他的学校,说说那些孩子们跟我们小时候有什么不同。很平淡。我们俩从一开始就是平淡、平静的,他的性格里面没有那种波澜起伏,我也没有。

  互相的印象都不坏,交往就继续下去了。经常是他主动给我打电话,有时候约我看电影,有时候是去逛公园。渐渐地,我觉得很需要有这么一个人这样对我,习惯了他的存在和定时出现。我猜想他也是一样。我从来没问过他,他究竟是怎么想,这么多年一起生活,我没有去问他的习惯,都是猜想,他也不跟我说。我觉得他就是像我猜想的那样想的,我怎么想他,他就是怎么样的人。现在看来这是非常不好的状态,我们之间其实缺少沟通和交流,我并不了解真实的他,我了解的,只是我对他的猜想。这样做夫妻,问题怎么可能不找上门来?也许我们这代人就是这样的吧,把生活看得非常具体和实际,生活压力又很大,就忽略了夫妻之间最需要的彼此了解,忽略了去关注最亲近的人的内心世界,直到这个人已经走远了,才明白原来两个人并没有真正从心里亲近过。

  交往到半年多,他家出了一件事,他父亲病危。那时候他天天除了教课就是跑医院,很辛苦。我帮不上什么忙。有一天,他打电话说有话跟我说,让我到天坛公园等他。我去了。看见他从远处小跑着过来,我忽然有了一种温情的感觉。他瘦了,头发也长了,有些零乱。大概那就是心疼一个人的感觉。他跑过来,我主动去拉住他的手,他马上紧紧握住我的手。我们走到祈年殿附近的一处回廊,并肩坐下来。他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开,我的手心里都是汗。这样坐了半天,我憋不住了,问他这么急着见我有什么事,他看着我,认真地看着,目光一下都不错开,手还是不放。就这样过了一会儿,他终于说话了。他说他爸爸快不行了,他是家里惟一的男孩,他爸爸也知道他在跟我谈恋爱,知道我是个很好的女孩子,他爸爸说,要是双方都觉得挺好的,就结婚吧。自始至终,他就在说他爸爸,最后,他说:“我觉得我爸爸说得对,这也是我的愿望。不知道是不是你的。”

  这就是我丈夫的求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艳遇吧】 【口述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