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漂亮小三帮我看清自己的不足(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57  新浪女性

  这是一个挺漂亮的女人,后来我知道她33岁,离婚了,是我丈夫的同事,来他们公司两年半。她跟我完全不一样。我在33岁的时候已经放弃了打扮自己,而一心一意为家庭和孩子活着,我已经不穿高跟鞋、不涂口红、不留长发,也不在乎我丈夫是不是还凝视我的眼睛、我的脸。我已经天然地认为作为妻子不需要这一切了。看着这个女人轻盈地往楼梯口走,大衣的衣摆像长裙子一样飘起来,我有自惭形秽的感觉,她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在我丈夫眼睛里从来没看见过的形象,老实说,那并不是一个美好的妻子的形象。

  就在她快要消失在楼梯口那一刹那,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开口叫了一声“小姐”,她迟疑了一下,回过头来,没说话先微笑了:“您是叫我吗?”我说是。她转过身来,说:“我不认识您呀。有什么事吗?”她的声音很好听,脸上的笑容很自然地灿烂着。我赶紧走过去。和她面对面,我有些紧张,抓着水果袋子的手在发抖。她就那么看着我,挺从容不迫的,也挺友好。就在她的这种表情里,我鼓足勇气说我是某某的妻子。她有点儿吃惊,然后一脸的尴尬。她在我的注视下慢慢低下头,轻轻地说了一声“对不起”。她想冲我笑,但是脸上的肌肉只是动了动,没笑出来。

  我站着不动。这样过了一会儿,她恢复了平静,说:“要是您愿意,咱们一起坐坐吧。”说实话我没有心理准备,但也没有愤怒,甚至还有些好奇。我说好,就去医院旁边的麦当劳。我们一前一后地走,她在前,我在后,谁也不说话。进了麦当劳,我们选了靠窗户的桌子坐下。我问她想要什么,她先说“我来吧”,然后又说一杯热茶就好。

  -结婚这么多年,这些话从来没有从我丈夫嘴里说出来过,我从来不知道,今天,我却要通过一个所谓的“第三者”来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这是多么悲哀和荒唐的事情

  我买了两杯茶,坐在她对面。我已经非常平静了。真的,是那种一切了然之后的平静。还是她先说话了。她说:“请不要误解,我没有想破坏你们的家庭,我和他之间,没有乌七八糟的关系,只是比好朋友更好的好朋友。”我说不知道应该怎样去理解这个“比好朋友更好”。她笑了。接下来,问了我一个问题:“您了解您的丈夫吗?”按照通常的情况,做妻子的应该毫不犹豫地说了解,可是,不知怎么我就是说不出来。我了解我的丈夫吗?朝夕相处,不能说不了解,可是,了解怎么还会不知道这一切?怎么还会让这一切悄悄地发生?我不说话。她叹了口气,开始给我讲他们俩的事。他们是在工作中互相了解的,来这个公司时,她已经单身。起初,就是我丈夫喜欢跟她聊天,聊工作,然后越聊越深,直到无话不谈。她说我丈夫曾经给他讲过我们夫妻之间的一切,我丈夫说我是一个全心全意的妻子和母亲,对家庭尽职尽责,从男人找老婆的角度来说,我没有任何过失,惟一令他感到遗憾的就是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深刻的交流,我从来没有了解过他的内心。所以,他在婚姻里其实是孤独的,我对他的了解甚至还不如他的合作伙伴。但是这不是他离开我、离开家庭的理由,所以,他最终选择了放弃和自己的妻子交流而只是维持一个平静的婚姻,他也不想要求我去做我本来不会做、不知道应该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单身吧】 【离婚吧】 【口述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