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漂亮小三帮我看清自己的不足(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57  新浪女性

  我静静地听着她说,结婚这么多年,这些话从来没有从我丈夫嘴里说出来过,我从来不知道,今天,我却要通过一个所谓的“第三者”来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这是多么悲哀和荒唐的事情。

  她说我丈夫曾经明确地告诉她,绝对不会跟我离婚,绝对不会为了别的女人放弃我们共同的家庭,她也明白,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结果。她说她很喜欢我丈夫,觉得他是一个优秀的男人,有责任感、聪明勤奋。她说她很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丈夫,这是我的福气,只是我还没有学会好好去守住这份福气。

  她问了我一连串的问题,比如:你丈夫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他平时经常抽的烟是什么牌子?他周围的朋友都是些什么人?他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是什么?他希望自己的家居环境是什么样的?他在工作中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他最大的工作理想是什么?他最喜欢什么类型的女人?他生活中的异性朋友都有什么优点、什么特征?他希望看到的你是什么样的?他在朋友中的地位如何,朋友怎样评价他的为人?他平时怎样教育女儿,他希望女儿成长为什么样的人?他上一次表现出感动是为了什么?他最喜欢的书籍和影视作品是什么类型?他最反感的是什么人?他最害怕发生的事情是什么?等等,很多。在她问我的时候,我在心里迅速地搜寻答案,但是,真的很遗憾,我能准确回答上来的问题太少了。

  最后,她说:“一个男人,看起来再坚强,他的内心也有特殊的脆弱,男人和女人一样,需要关爱,需要有一个人可以分担他的忧虑和痛苦,在他不够坚定的时候给他支持和鼓励。别觉得男人像他们看起来那样无坚不摧,他们的软弱也需要有个地方安放。当你作为妻子做不到这些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外面的女人能够给他这些,他会把心交给这个人的。如果他是一个有良心、有责任心的男人,这个女人可能只是红颜知己;如果这个男人不是这样的,这个女人也不仅仅想做一个红颜知己,那么你就有失去丈夫和家庭的危险了。”

  这是一个比我小7岁的女人说的话,她在我面前打开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听着她说话,我忽然理解了我丈夫为什么会愿意跟她聊天,我相信很多男人都会愿意跟她交流,因为她能够看到他们的内心深处,并且懂得怎样去呵护那份深刻的孤独和寂寞,还有永远不能在家里的女人面前表现的脆弱和无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