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疲惫夫妻 时间都花在子女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7:01  信息时报

  看看别的国家的他们:英国:相处26分钟

  据英国的国家官方统计数字表明,平均每对夫妻在闲暇时间(非工作,睡眠时间),每天只有26分钟的相处时间,只有20%的人经常和伴侣共处。而夫妻们平均每天会有54分钟的时间分享电视节目,这在婚姻生活中占了一定比重,其余的相处时间也只有在用餐和做家务等。以此类推,夫妻们在一周内只有182分钟的时间是共对相处的。

  26分钟等于一天里的1/2小时,这能维系双方的亲密关系吗?如果每天的工作占8小时,交通占2小时,睡觉占8小时(不包括和伴侣相处的时间),一天里剩下的6小时只是占了所有时间的39%。但仍然有大部分人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伴侣身上。

  美国:美国有65%的人宁愿上网也不愿意陪伴对方

  在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随着网络游戏及科技不断发展,IPOD、WIL等游戏产品的出现,夫妻相方愿意给与彼此的时间更加递减。65%的受访者承认自己更多时间用于上网或游戏上,对于陪伴伴侣的时间不足。而美国夫妻关系也因此更为独立,他们虽然构成事实婚姻,但彼此依然过着独身的生活。美国的建筑师表示,现在美国夫妻很喜欢在设计住宅时,把两人的卧室分开。美国住宅建筑业协会预计,到2015年,60%以上的定制住宅都会拥有两间主卧。甚至有建筑商称,要求两间主卧的建筑项目已经占到了他们手头已有项目的25%。根据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的数据,75%的成年人晚上经常醒着或打鼾。被调查者中超过半数的妇女说,她们一周中只有几天能睡好;43%的妇女称,缺少睡眠影响了她们第二天的工作,而分房睡,圆满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日本:30分钟为限的交流时间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平日里谈话时间在30分钟以下的夫妻占到了40%,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称没有感受到配偶的爱。大约半数的妻子都曾考虑过离婚。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夫妻中,平时交流时间在“1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的为37.4%,再加上根本不做交流的2.8%的夫妻,总体来讲,每日交流时间在30分钟以下的夫妻大约为40.2%。最缺乏交流的是40岁左右的人。

  交谈时间超过30分钟的夫妻中,94.5%的人回答“能感受到(对方的)爱”,而谈话时间在“30分钟以下”的夫妻中,这个比例仅为 66.6%。考虑过离婚的人中,妻子占49.1%,丈夫占33.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0岁左右的妻子中,有13.8%的人回答“经常考虑离婚”, 50岁左右的丈夫中有3.4%这样回答。

  看看我们自己:中国:时间都花在子女身上

  根据徐安琪在《中国婚姻质量研究》报告中说到,中国夫妻的业余生活较单调。在业余时间,大多夫妻的共同活动限于看电视、探望老人走亲戚,而与朋友聚会或双双去公园、郊外或外地旅游的甚少。许多夫妻在婚后把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子女,节假日除了为子女准备更丰盛的营养餐外,就是当陪读家长,他们常常为了子女的成才而把夫妻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减少到最低限度,他们的余暇时间更多地献给了家庭共同体尤其是子女。而农村尤其是内地欠发达地区由于娱乐场所少、生活水平低,“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仍是许多农户惯常的生活方式。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离婚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