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疲惫夫妻 时间都花在子女身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7:01  信息时报

  或许我们都曾这样:

  A小姐的丈夫必须在晚上时间工作,换言之只能在白天睡觉,所以她很少时间和丈夫有交集。到了周末,丈夫很享受和女儿的相处时间,但其余时间都在忙自己的事情,A小姐表示,她和丈夫没有共同的喜好,除了时间不允许,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是最大的问题。

  B小姐一直认为和丈夫相处的时间甚少,更重要的是她无法感受到对方在此问题作出任何努力,为此她有用心作安排和计划,希望周末时间能经常和丈夫在一起,一同参与各种活动,例如看电影、打球、逛街、游泳、散步,但丈夫对此似乎并无太大兴趣。没有二人合力做一件事的机会,意见或喜好不一致,似乎已经归结为问题出现的原因。

  你可以接受以下建议:

  1.花时间

  不是抽时间,而是花时间。不要以为周末两人在家就等于相处,许多感情就是流失在寻常间。学会从自己的时间表内定出一些必要的时刻给予对方去做一些特别的事,必须牺牲你的一些个人嗜好,工作时间和应酬。

  2.一起去冒险

  两人相处太久容易漠视对方,而彼此一起去完成一个项目或接受一项新的挑战,有利于唤起双方对对方的新鲜刺激感。例如一起去越野旅行,或参加一些赛事等。

  3.制定三不政策

  必须给两人独处的时间,在此过程中不看电视,不听电话,也不陪伴孩子。当你有孩子的时候,可以告诉他,爸爸妈妈想单独相处一下。这也有助于他将来建立健康的婚姻观念。

  4.不要总抱对立态度

  有些人总喜欢跟情侣抬杠,每每讨论问题都要站在对立面上。久而久之,彼此是失去交流平台。

  5.请学会亲吻和拥抱

  其实花时间去相处还不如每天简单的问候。早上起床的亲吻和回家给予爱人的拥抱都是最好的维持感情的办法。这对于中国家庭有多难是可以想象的,但请相信它的魔力!

  (文/PINK)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