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的“幸福家庭”穿了帮(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7:59  女友网

  没人知道我和索柯已离婚,谁都羡慕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老公在上海挣大钱,女儿又漂亮又听话。我女儿也一直念叨着爸爸什么时候从上海回来,给她买什么礼物。维持这种幸福家庭的假相让我身心俱疲,但为了女儿,我愿意忍受一切。索柯虽然从来不给我抚养费,但毕竟我女儿还有一个名义上的爸爸,跟别的孩子一样,她有爸有妈,没有什么缺憾。名义上,索柯还是这个家庭的男主人,逢年过节他也回来陪陪女儿。可是,我们俩都知道,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丝毫的夫妻之情,剩下的只有相互间的仇怨。

  今年春节,索柯回来过年时告诉我,他在上海找了一个女人,以后要在那边安家过日子了,可能不会经常回来看女儿了。这就是说,我们这个“幸福家庭”就要穿帮了。我想,迟早总有这一天的,也能接受。

  索柯过完年回上海后,给我打电话来说,不想给别人打工了,想自己开公司,需要一笔钱,求我帮他筹款。我虽然觉得这事有点悬,但想到他毕竟是我女儿的爸爸,以后事业有成了,总归对女儿有好处,就同意了。我找银行贷了10万元,又找亲戚们借了一部分,加上我自己的存款,总共40来万元全给他汇去了。钱汇出去后,我心里就开始打鼓,觉得这事凶多吉少。果然,上个月,他突然来电话说钱被人骗了,公司办不成了。我急得哭了,让我怎么还银行的贷款,怎么向亲戚们交代呀?他语气沉重地对我说:“这笔钱我一时还不了,以后慢慢还,孩子你自己好好带着,我也管不了你们了。”言语间似乎有一丝歉意。

  我心急如焚,天天打他的电话,没想到,过了几天,他的手机居然停机了。我这才确信,他是成心骗我的钱,原来所谓需要钱办公司只是一个圈套。我向他父母打听他的下落,他们推说不知道。

  这可怎么办啊?那么多的欠债,我什么时候才能还清?我只想一死了之,可是女儿哭着劝我:“妈妈,等我长大了打工挣好多好多钱,帮你还债。”这么懂事的女儿,我怎么忍心丢下?这些天,我每天以泪洗面,却毫无办法。同事看我上班时眼睛红肿着,问我怎么了,我也不敢说出实情,我要说出来谁会相信我啊,说不定还以为我们夫妻合伙骗银行和亲戚的钱呢,因为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我跟索柯已离婚。

  我想告诉女儿我和她爸早已离婚的真相,试探着问她:“如果我跟你爸离婚,你同意吗?”她语气坚决地说:“不行!”

  现在,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不知道该如何收拾这个残局,我怎么向别人解释我和索柯早已离婚的事实?怎么向我的亲人交代?

  我问如梦:“既然跟他早已离婚,再无感情,而且他也有了新的对象,你为什么将那么大一笔款子轻易就给了他呢?难道仅仅因为他是你女儿的父亲?”她哭着说:“我想到我以前也有很多对不起他的地方,想用这个作为弥补。”

  我问她究竟怎么对不起索柯,她不好意思地小声说:“因为他对我不好,我怨他恨他,所以他想跟我行房事的时候,我总是打他踢他。作为男人,其实他过得也很窝囊。这方面我真的是对不起他。”

  如梦还要赶当天的车回去,出门的时候,我望着她那黑衣黑裙的瘦弱背影,突然感到一股秋之萧瑟,虽然户外艳阳高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离婚吧】 【房事吧】 【口述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