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伪装的幸福让我对婚姻失去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8:20  汉网-武汉晚报

  讲述人:田恬

  性别:女

  年龄:27岁

  职业:销售员

  田恬是一个削瘦的女人,打扮时髦,说话很大方,也很客气。见了面,她对我说:“一个月前,我刚刚离了婚,从东北来到武汉。也许我把我的故事说出来,你会觉得我是一个坏女人,会瞧不起我。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一说,我只是想让人们明白,对婚姻,我是怎样一步一步从憧憬到失望再到彻底绝望的。”

  婚前,我感到他的冷漠

  1999年,我认识了前夫小王。我父母对我管教很严,我们是在父母的同意下,才正式开始恋爱的。

  小王住在单身宿舍,周末的时候,我会去他那里,或者聊天或者帮他做点事。说实话,小王自己挺会照顾自己的,小窝收拾得干干净净,有时候还做饭给我吃。

  其实我的性格有点像男人,开朗豪爽,所以朋友特别多,经常就会有朋友打电话来叫我出去玩、吃饭。工作上,我的应酬也很多,喝酒成了家常便饭。他对此很看不惯,总是说我交朋友太随便,让人觉得暧昧。恋爱一段时间后,我和小王的争吵开始多了起来。

  有天在外吃饭时,他喝了很多酒,我把他送回去,就在那天我们发生了关系。虽然我以前也谈过恋爱,但总是能把住最后这一关。只是那天,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对他以身相许了。

  2000年3月,我发现自己怀孕了。以我们当时的状况,我知道结婚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那天,小王因为单位有事没有陪我去。医生一看就知道我是个没结婚的女人,所以对我态度很粗暴。手术的时候,我觉得好疼,请医生轻一点,但医生用很大的声音抢白道:“怕疼做什么手术?”我躺在那里,眼泪忍不住就流了出来。

  做完手术,我很虚弱,独自打的回到家里。我不敢告诉父母,就借口拉肚子睡了一整天。晚上,小王来看我,我没怎么跟他说话,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伤害让我觉得特别委屈,对他也有一些恨意。

  对于我受的苦,小王没有感到一点歉意。手术后,他没有好好照顾过我,还跟以前一样,没事就跟我吵。我对他的不满越来越多,就在这时,妈妈也对我说,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和爸爸都认为小王是一个心胸狭窄的男人,一张嘴老是嘀咕个不停,像个碎嘴的老太婆。他们觉得我和小王不合适,特别是性格,肯定合不来。我向妈妈坦白说我已经跟小王在一起了,只是没告诉她我流产的事情。妈妈气坏了,说我不争气、不要脸,还说了些很难听的话,我只有哭的份。

  2001年8月,小王到我家正式提亲。我的心情特别复杂,我把第一次给了他,以后我怎么还能跟别人生活呢?最终,我还是答应了他。

  2002年元旦,我和小王登记结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单身吧】 【口述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