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地山给周俟松的第一封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20:41  新浪女性

  类型:“启情书”

  功效:启发情感

  配方分析:

  感情未知感25%——茫然无措的孩子感引人怜惜;

  热切25%——适当控制别吓退了爱情;

  赞美40%——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倾慕之心;

  勇猛10%——一点冲动但绝不能唐突佳人

  六小姐:

  自识兰仪心已默契,故每瞻玉度则愉慰之情甚于饥疗渴止,但以城郊路遥,不便时趋妆次表示眷慕和衷,因是萦回于苦思甜梦间未能解脱丝毫。既案上宝书亦为君掩尽矣,本月二十六日少得一日之暇,如君不计其唐突敢于上午十一时趋府侍君与令七妹先至公园一游,然后往观幕剧。

  此敬约 万祈赐诺 顺颂学安

  七小姐乞为叱名问候

  许赞

  十二月十九日

  注:这封情书写得真挚而不失分寸。六小姐便是当年的周俟松。之后数年中,许地山的信始终以六妹相称。这是许地山写给她的第一封信。晚年,周俟松回忆起来仍深情地说:“虽然我和地山共同生活只有12年,但他对我的帮助和情感,是毕生难忘的。”

  许地山和周俟松的婚礼,是在北京中山公园的来今雨轩举行的。文学馆还收藏着几页周俟松保存下来的当年的日记,在1929年5月1日那一栏中,写着“风和日朗我们于九时行婚礼”。下面另一行字是周俟松1977年6月补注的:“日记之一页上为许地山注字。”

  选自《求爱上上签之情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