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舍给胡洁青的第一封隐晦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20:43  新浪女性

  类型:“启情书”

  功效:启发情感

  配方分析:

  勇猛10%——一点冲动但绝不能唐突佳人

  老舍在33岁时已是文坛著名的作家,但还未成婚,当时,朋友们见他与胡洁青的性格和爱好比较接近,就轮流请他俩吃饭。赴宴三次后,两人都心会了。终于老舍给胡洁青写出了第一封信:

  “我们不能总靠吃人家饭的办法会面说话,你和我手中都有一支笔,为什么不能利用它——这完全是属于自己的小东西,把心里想说的话都写出来。”

  姑娘时代的胡洁青手巧爱做衣裳。朋友们告诉老舍:你看胡洁青,每天准换一身衣裳。

  老舍赶忙去信说:

  “你父亲是佐领,我父亲只是护军;你是大学毕业,我只念了中学;你是娇小姐,而我是个粗人,我同你不般配。你要是嫁给我,就得牺牲这衣裳,起码你得能跟我过穷日子,天天吃窝头。你要想像个阔太太似的天天坐汽车,我给你做跟包,那都不可能……我不能像外国人似的,在外面把老婆捧得老高,回家就一顿打……我不会欺负你,更不会打你,可我也不会像有些外国男人那样,给你提着小伞,让你挺神气地在前头走,我在后头伺候你。”

  注:老舍认为选择爱人的标准是:“两个帮手,彼此帮忙,是上等婚姻。”他说:“美不是一切,太太不是图画与雕刻,可以用审美态度去鉴赏。人的美还有品德体格的成分在内。”

  选自《求爱上上签之情书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