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分手做不成恋人我们做朋友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8:12  《现代金报》

  拿着那束玫瑰走在路上,迎着行人的目光,美好的感觉一阵阵向我袭来,我觉得此刻自己抱的不是花,而是我的人生幸福。一路上,我心里充满了紧张和兴奋,心里无数次想着如何把花交给她,交给她时说些什么,我甚至一遍又一遍在心里背诵台词一样想着要对她说的话,我相信她一定会接受这束玫瑰,接受我。

  来到她宿舍楼下,因为她手机前不久丢了,我只好打电话给她室友,让其转告瑶瑶下楼。瑶瑶很快出现在我面前,我把花很郑重地递给她时,她一脸茫然。没等我精心准备的台词说出口,她就先说话了,她说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束玫瑰,因为她自始至终也没考虑过我们之间会有爱情,她对我没有任何感觉。

    听了她的话,我一下子呆住了,我发觉自己很可笑,拿着那束花的样子就如小丑一般。那一刻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大声质问她为什么不能接受我。她反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大声。她不说还好,听了这句话我的声音更大了,我说为什么不能大声说话,这没什么丢人的,我爱你,这是正大光明的事。她听后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跑回了宿舍楼。我一个人傻傻地站在楼下,心想她消了气应该会下楼。可我的想法再次错了。我抬头看着她宿舍楼的窗户,看到她在窗边洗着什么,她应该看得见我还在原地站着的,可是她就当我不存在,没有一点要理我的意思。我第二次拨通了她室友的电话,让她帮我叫瑶瑶下来。室友转告她时,我听到电话那端传来她冷漠的声音:“让他在下面等好了,我是不会下去的。”

  过了一会,她室友大概看不过去了,从楼上下来劝我回去。我觉得自己这样等下去也没什么结果,便失望地离开了。

  情难抑,当时冲动只因爱她

  回到宿舍后,我躺在床上,反醒了一下自己刚才说的话,不由自责起来:如果刚才我不那么大声和她吵,可能不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我觉得自己应该向她道歉,于是,过了四五天,我再次去她宿舍楼下打她室友电话,不巧她当时正在睡觉,我没让室友叫醒她,而是一个人返回宿舍拿起笔和纸给她写了一封道歉信。信中我回忆了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日子,并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又过了一段日子,我下晚班再次去她宿舍找她。她刚好躺在宿舍的床上,看到我进来,她笑着说:“大哥,这么晚了还来。”听得我心里很不舒服。我走到她床前对她说,我只想当面说声对不起,希望你不要生气。她笑了,不过笑得很勉强。放下信后,我转身离开,前后时间没到一分钟。

  我不知道瑶瑶最终的想法,更不知道我们将来会不会发生爱情,不过我喜欢她这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编后语:大学生谈恋爱很普遍,但大学生恋爱的成功率却并不高。究其原因,是因为大多数大学生恋人毕业后各奔东西,很少有双栖双飞的,而且,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为恋爱而恋爱的,认为大学期间不谈次恋爱很没面子,所以逮着稍稍合意的,就俨然以恋人相处了,其实双方都没有做好为未来打算的准备,一旦面临毕业,爱情也就结束了。

  难怪在大学校园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我想,本文当事人阿阳也许只是想在大学期间谈一场恋爱,在这一心理驱使下,懂事的瑶瑶就成了他认为合适的人选,而瑶瑶则是个理性的女孩,在未来不可知的情况下轻易接受一份感情,显然对自己对他人都显得不负责任,所以她选择了拒绝。两个人的做法都是没错的,要紧的是相互尊重和理解。因此,我要对阿阳和瑶瑶说,如果做不成恋人,那就做朋友吧,曾经有过的友谊,是不能忘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失恋吧】 【口述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