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妈,请让我们同甘共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02  武汉晚报
爸妈,请让我们同甘共苦

  姐妹都骂我不要脸他说会永远陪在我身边我不忍心

  让没有父母的他失去我真心相爱

  我们希望长相厮守

  

  图/谈芳波

  精彩导读:在家里,卢青的父母不喜欢她,连她的姐姐和妹妹都有资格随时把她骂一通。她只有回到和男友小黄同居的小窝,才能感受到一些温暖。而这个男友,因为没钱,没稳定的工作,得不到她父母的认可,她妈妈甚至扬言要来砸东西,要把她打死……

  印象:卢青是一个很朴素的女孩子,似乎眉眼都像小孩子一样还没长开。坐在那里,感觉怯怯的。可是她的眼神却很坚定,在讲述自己的故事时,我也劝过她,也给她分析过现实的残酷,可是她却很执着地相信自己的爱情。

  也许,只有怀有纯真爱情的女孩子才会有这样干净而坚定的目光。她讲完后很急切地问我什么时候能刊登出来,她说她实在没办法说服父母,希望通过这个方式能打动双亲,得到他们的祝福。

  姐妹都骂我不要脸他说会永远陪在我身边我不忍心

  让没有父母的他失去我真心相爱

  我们希望长相厮守

  ■讲述人:卢青

  ■性别:女

  ■年龄:22岁

  ■职业:打工者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李小娟

  今年7月,我怀孕了,背着同居的男朋友黄子勤,我偷偷回了一趟家。因为父母反对我们的事,我跟黄子勤同居之后就很少回家了。父母看我的眼光让我害怕,所以我怀孕的事也没敢跟我妈说。

  但是纸究竟是包不住火的,我妈一眼就看出我出了问题。她买来测试纸让我检查,我知道自己怀孕了,死活不肯做测试。于是我妈让我去医院把孩子拿掉,我不同意。这是我怀的第一个孩子,我跟黄子勤同居了两年才怀孕,我身体不好,怕自己有毛病以后不能怀,所以想留下这个孩子。我刚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我妈的大耳光就甩过来了,她一边骂我,一边扯着我的头发把我的头往墙上撞。

  我妈把我押去医院的时候,我很绝望,我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做这样伤害我的事,那时候好恨她。

  做完人流之后,我妈招呼我,虽然吃喝都是现成的,但我一刻也不愿在家里多呆,马上就回到了我和小黄的小窝。在那里,我才能感受到一些温暖。

  姐妹都骂我不要脸

  确实,我只有跟男朋友在一起时才能感觉到温暖。

  在自己家里,我父母不喜欢我,连我的姐姐和妹妹都有资格随时把我骂一通。

  只要我在家里,我妹妹就跟我吵架,用特别难听的字眼骂我,我妈根本不管。也许,从我10岁开始,他们就把我当成了不要脸的人。

  那时候我们全家还在农村,很穷。我们姐妹几个跟父母住在一起。有一天晚上,我起来上厕所,正好看见父母过性生活。我只有10岁,还不太懂这些,我妹妹这时候也醒了,就在我妈面前告了状。我爸妈都说我是故意偷看的,说我不是个好女孩子。

  说实话,我看到什么都忘了。可是这件事却成了我的一个把柄,家里人一跟我吵架,就把这事拿出来说我不要脸。

  现在,我父母都在武汉做生意,也买了房子。可是那个家对我来说却像一个囚笼,我一回去就像被关在里面一样,特别压抑,跟父母都不想说话。所以,其实从我开始打工以后,我就很少回家了。

  他说会永远陪在我身边

  我跟黄子勤是在网上认识的,那时候,我还有个男朋友,正在闹分手。

  我以前的男朋友叫阿辉,我们是在广东打工的时候认识的。一开始还好,相处时间长了,我们就经常吵架,吵得狠了,他就动手打我。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一气之下收拾东西回到了武汉。

  其实,我跟阿辉谈恋爱,我父母也不同意。虽然这样,我回了家,爸妈也是一点安慰都没有,还讽刺我说:“你还有脸回来?”

  家里呆不住,又不想回广东。我那时候天天泡在网吧,等着阿辉跟我道歉。

  就是这时候,我认识了黄子勤。有一天,他在一个群里面喊我的名字,我答应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他喊的是跟我同名的另一个人。但是缘分就此结下了,我们偶尔会在网上聊天。2005年,我们曾经见过一次面,像老朋友一样。

  终于等到阿辉道歉的时候,我已经绝望了。他给我汇了三百块钱,让我去他家过年,但是我不肯去,我说我已经找了一个最起码不会打我的男朋友。他坚持把钱给我,说:“你愿意到我家来,我们就和好,不愿意来就算了。”最终,我还是没去他家。

  去年6月份,我爸爸过生日,我又被家里人数落一番,心里很不痛快。那天,我主动跟黄子勤打了个电话,约他出来走一下,他还买了些水果让我带回家给我爸。从那以后,他就经常到我上班的地方接我下班,有一次,我跟他说了我的烦恼,他给我发了个短信,要我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他说他会永远陪在我身边。这个短信让我很感动,于是我们正式恋爱了。

  我不忍心

  让没有父母的他失去我

  恋爱后,黄子勤对我真的非常好。

  我身体不是很好。去年冬天,下了那大的雪,我早上赶去上班,起得很早。晚上回来后,他心疼地要我不去上班了。说这么冷的天,出门会冻坏的。从那时起,我就没上班了,一直是他养着我的。

  只要和他在一起,几乎都是他给我倒好洗脚水端来。天气稍微有点冷,衣服就是他洗。他不出去工作的时候,都是他做饭,洗碗也是他。只要一拿到工资他就会给我买衣服、鞋或吃的,但是每次叫他自己买衣服之类的东西,他都不肯,宁可穿旧衣服,穿布鞋。

  我身体不太好,他就经常煮汤给我喝,我想喝鸡汤,他不会煮就去买来。我生病了,他会给我买好药或送我去打针,还会煮姜汤,为我擦身子。

  以前,他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我不喜欢,他都戒掉了,现在烟酒不沾。

  偶尔吵架,我喜欢骂他咬他抓他,他不会还手还口,总是让着我。

  去年春节过后,因为父母反对得厉害,我回了小窝清了自己东西准备回家。我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黄子勤回来,他见我要走,就哭了起来。我对他说:“我父母反对,以后不会幸福的,你去找一个更好的女孩子吧。”可是他说他宁可当和尚也不会再找。他把我抱了回去,我把他大拇指都咬出血了,他也不肯放手。后来他不让我走,把我关在房里,还把刀、剪子一类的东西都扔了出去。我说:“我不走了,你去上班吧。”他不去,他说他不上班,要把我守着。

  后来,我跟着他学做油漆的时候,听他嫂子说,他父母都不在了,哥哥结婚后也管他管得少,他很可怜,一直是自己照顾自己。他嫂子说这些的时候,我眼泪都掉下来了。回到家,他对我说:“我嫂子跟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你怎么不走?”我对他说:“只要你肯做事,不要像阿辉那样打我,对我好就行了。我们有一双手,以后会过好的。我不会离开你的。”

  曾经,我也想过,也许跟他在一起什么都没有,以后可能过得很苦,跟他提出过分手,他不同意,不让我走。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我再也不想跟他分开了。

  真心相爱

  我们希望长相厮守

  可是我父母依然是那个态度,不让我跟他在一起。

  前几天,我跟我爸妈打电话,我还没说什么,他们就在电话里大吼大叫,根本不让我解释。我妈还说要来砸我的东西,要把我给打死。

  我对我妈说,我谈朋友又没有犯法,为什么要这样干涉我,我妈说他没钱,没稳定的工作,绝不会把我嫁给他。我跟阿辉谈恋爱的时候,他们反对,是因为阿辉也是穷,没有房子,没有稳定的工作,长得也矮。他们希望我找个有根基的,长得体面的男人。可是阿辉很懒惰,黄子勤是老实本分、很勤快的一个人。

  我也考虑过以后的生活问题。现在我不急着生孩子,我跟黄子勤学油漆技术,做得好,一年可以攒四万块钱,两年就可以在他的老家小县城里贷款买套房子。我把打算跟我爸妈说了之后,他们却说,就算买了房子也不会允许我们结婚的。

  其实我知道爸妈也是为我好,虽然我妈有时候说话不好听,但她生过气之后对我还是很好的。有一次我回家说想学着打毛衣,她第二天就给我买来一百多块钱一斤的毛线让我学。我流产的那个月,我爸妈每星期都来看我,给我送钱,送煨好的汤。

  可是,我从没像现在这样真心地去爱一个人。我想对我父母说,就算找了一个有钱的人,如果他对我不好,我也不会幸福,做父母的也不会开心。与其如此,为什么不让我找一个相爱的人呢?

  只要他们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有双手,我相信也会有幸福的未来。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