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 不浪费也能浪漫(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28   厦门网

  这个情人节有钱省点花

  情人节快到了,恋人们应该在考虑要送对方什么礼物了。定制朱古力、999朵香槟玫瑰花、上万过千的钻石首饰、星级酒店的难忘之夜……情人节是不是一定要用丰盛的物质礼物营造气氛?香港一项调查显示,三成青少年认为情人节不重要,近八成受访者不介意没有情人节礼物。同时,美国情侣们着实开始捂紧钱包,在礼物环节上是能省就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青年组织U-focus于上月中进行一项即场问卷调查,访问了200多名16至24岁的青少年,以了解时下年轻人对情人节的观念,当中过半数为在学人士。调查显示,逾五成青少年表示今年只会购买200以内的礼物送予对方,更有七成人不介意对方没有为自己准备情人节礼物,也不会因为收不到情人节礼物而不开心。这反映年轻情侣们不算太注重物质享受。

  缩减情人节开销的念头,今年在美国不会被奚落,更多是被认为是紧跟时势。

  今年1月初,美国全国零售业协会(NRF)委托调研公司BIGre-search做了一份调查,显示那些一年收入至少为1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今年的情人节开销将比去年减少17%,平均个人开支由去年的123美元降至103美元。

  有趣的是,就连富豪们也不例外。路透社纽约的报道指,奢侈品业观察家预计,随着经济危机的蔓延,铺张型消费失去了魅力,对冲基金的大富豪们和石油大亨们正回避钻石等抢眼的商品,转而力挺一些低调的礼物。身价不止千万美元的投资高管们纷纷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购买奢侈礼物是不识时务之举。

  BIGre- search的执行副总裁Phil Rist说:“今年的情人节抢手的会是那些略表爱意的小礼物,而非奢侈昂贵的商品。”他还表示,调查中有些人会直接省去礼物环节,取而在家中共度“温馨时刻”,其他人则将严控预算。不过情人节传统并非如此轻易消失,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仍将携情人外出就餐,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称有买花计划,约58%的人表示将寄贺卡。珠宝连锁店Lux Bond & Green的主管John Green表示:“现在又返璞归真了,盛行简约风,不怎么起眼的、保守的款式比较流行。”(郝婧羽、钟友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情人吧】 【爱吧】 【情人节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