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干涩”打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8:19  新浪女性

  上天赋予女性水一样的温柔,但有时却让她们承受了不便言说的干涩。甜蜜时分,本愿与身边的他配合完美、极尽缱绻,却心有余而“湿”不足。妇科专家说,干涩的原因很多,每个人的情况各有不同。但愿干涩只是生活的小插曲,让你和身边的他同时寻找原因,让甜蜜时刻更欢畅。

  “干涩”打扰

  属于年龄的生理现象。女性阴道干涩和年龄有着很大关系,接近更年期以及更年期后的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趋于平滑,分泌物减少,这种干涩属于自然的生理情况。

  心理情绪是“天敌”

  引起阴道干涩的原因很多,也是一个综合因素。临床上,也有女性朋友进行咨询,年龄不大,没有炎症,但却欲望低下。临床上,女性的阴道干涩、欲望低下多数情况下与心理情绪有关,有一些属于心理障碍。

  保湿 关乎它、她和他

  它:私处清洁

  某些洗液除了可以清洁、杀菌,也可有效的起到润滑作用,例如:妇炎洁,这款洗液萃取了天然苦参、百部等植物精华,能够快速起效、舒爽、清凉,同时还特别添加了维他命E,可以保持阴部娇嫩肌肤的弹性润滑,不干不涩。

  她:医院排查、心理调节

  如果雌激素缺乏,需要适量补充。但需要到医院进行排查。这些情况下可自我简单判断、并及时检查:a.月经量少、后错推迟,子宫内膜薄,怀孕后易流产。b.白带少等。

  重点Tips:

  1.干涩有时只是夫妻生活时的感觉,并不是真的分泌物减少。有一些急慢性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分泌物比较稠厚,夫妻生活时会有干疼感。因此,同时,也应注重妇科检查,必要时进行白带、分泌物的化验。

  2.学会释放压力。减轻压力就是“保湿”,女性应学会释放压力、学会心理调节。严重者,可找心理医生咨询。

  他:学会沟通和关怀  

  夫妻生活是两个人的事,出现情况时,两人应注重沟通。现代生活里,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性,生活压力也比较重,作为女性身边的他和,男性应多理解、多关怀她。同时,在甜蜜时刻,男性也应主动营造比较好的气氛。

生理吧】 【夫妻吧】 【妇科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