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情人节 一位离婚女人的快乐转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54  金羊网

  2月14日,这个玫瑰花满天飞的浪漫日子,既是我和丈夫的结婚纪念日,也是我们的离婚分手日。

  五年前的这一天,我做了新嫁娘;五年后的同一天,我走出“围城”,重归单身。当我把离婚证书装进衣兜,走到街上时,我很悲哀地看见那个比我年轻漂亮的女孩,正在马路对面向原本属于我的他招手……

  精神上的刺激难忍难耐,那段时间我夜夜买醉。

  我老了吗?仔细想来,32岁再开始单身,已经不再年轻,最好的时光都赔进去了。

  现在,我手里攒着的,除了渐渐老去的年华,没有其它。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沉浸在悲观失望之中,白天睡大觉、晚上泡酒吧……朋友们都说我没有一刻是清醒的。

  其实,酒这东西对于我,偏偏是越喝越清醒,连带着伤痛也越来越清晰。

  为了让我面对现实,朋友们费尽心思,向我发出无数次party邀请,甚至给我介绍了N个有型的单身男人。只是,我一时半会儿还是走不出来。

  夏天很快到了,我辞了工作,决定出去走走。去处是一个偏远的古镇,很淳朴,因为交通不便,所以游客不多,只是常有当地美术学院学生来写生。

  傍晚,小镇黝黑的夜色很沉静。流过镇中的河水,浅浅清凉,总有人在河里站着聊天。没有什么能比心境自然柔软,更能感受生活的真谛。

  我的日子忽然柔软起来,我的心也跟着柔软起来。把时间放慢,我又感受到生活的兴趣。此时,我意识到,“围城”里的人有快乐也有悲伤,“围城”外的人有烦恼也有快乐。

  小镇上就有一位失去丈夫和儿子的女人,坚强地支撑着自己,开了一间小饭馆。你可以看见,她每天都能面带笑容迎接过往的客人。所有过往的人,知道她的遭遇都会被感染。看着她,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因为失去一段婚姻就失去全部幸福,更不能因此失去自我。

  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我学会了改变自己的生活。旅行回来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寄发履历,在我所熟悉的行业里,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我还在市区买了一小套房。

  搬进新房的第二个月,妈妈从老家过来。她怕我孤单,其实我已经学会了享受孤单。

  妈妈在的一个月,我每天吃着她做的饭菜。看着她傍晚去跳舞、打腰鼓,有时也陪她去散心,心里很温暖。我还打进一个户外旅行的圈子,我们常常在周末组织活动:爬山、自驾游。接着,我又报了华尔街英语,决心把英语水平提升一个台阶,可以在找下一份工作时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我开始觉得快乐和幸福慢慢流进我的生活。

  淌过婚姻这条河,我牢牢地记住——女人,要学会善待自己;失去什么都不可怕,千万不能失去自我。

单身吧】 【分手吧】 【离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