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逢瑞雪 “绿叶工程”送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5:02  新浪女性

  2月25日早,伴随着2009年初春的第一场瑞雪,在寒意袭人的冷风中,甘肃省妇联副主席朱玉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办主任祝燕春、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孙首建等人,走进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太平村开展捐助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是“妇炎洁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在甘肃捐赠活动实施后,真实地走进群众的生活。目的是了解一个个质朴的心灵,到底承担着多少的辛酸与困苦,了解一下我们到底为她们做些什么,能够让她们的生活得到些许的改善。

  女性是家庭的半边天,女性的健康也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然而,在贫困地区,由于卫生观念落后,自然条件恶劣,妇科疾病威胁着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甚至生命。甘肃省定西市正是一个极其贫困的地方,用这里基层工作人员说的话,“看到群众的生活,你们是会流眼泪的……”。在这里,“十年九旱”这句话甚至变成了“十年十旱”,由此可知,这里的贫困女性的生活状态和身体情况,在生命尚且受到缺水威胁的情况下,个人的卫生习惯又怎么能得到保全。因此,这里是妇女疾病高发的地区,这里的女性非常渴望回复健康,非常渴望拥有都市人那样安逸、舒适的生活。

  为了改善这一状况,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将“妇炎洁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进一步提升,在公益救助和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在当地建立“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站”。实现各个区域及时普及知识、及时救助的目的,把绿叶工程的火种深深拨撒在绿叶不断繁衍的路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定西市副市长黄爱菊的陪同下,在慰问了燕惠丽、刘秀英两位患病的妇女家庭,给她们送去棉被、食用油等慰问品的同时。绿叶工程在全国的第一个工作站,也隆重设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办祝燕春主任向全国首家“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站”授牌。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孙首建授予该站马淑霞“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员”称号,并嘱托马淑霞进一步学习女性健康护理方面的知识,为全村的妇女宣传健康知识,发挥宣传员的带头作用。仪式上,定西市副市长黄爱菊发表了真切感言,感谢妇基会、康美公司为当地女性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绿叶工程”向太平村卫生站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医疗设备与妇科医疗用品。

  当仪式进行完毕,慰问的各级领导向当地百姓挥手告别的时候,看着各位领导肩上的雪花,冻红的鼻子,人们除了眼眶发热外,还高兴地说,“绿叶工程是她们的福音,带来了救助款和物资,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瑞雪,带来了丰收的希望。”

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