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叶健康宣传站 叩开女性健康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5:10  新浪女性

  2月25日,清晨。

  纷纷扬扬的雪花将太平村装扮得银装素裹,久旱的黄土地上散发着清新的味道。

温暖送到家
温暖送到家

  “太平村的妇女姐妹们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啊!”在太平村卫生站,马淑霞激动地说。雪花飘落在她红红的脸上,融化成灿烂的笑容。就在这一天,马淑霞赢得了“绿叶工程关爱女性健康宣传员”的称号。

绿叶工程关爱女性健康宣传员马淑霞
绿叶工程关爱女性健康宣传员马淑霞

  太平村位于“苦瘠甲天下”的定西。直到2000年,太平村的人均纯收入还不到1000元。这里十年九旱,村民们常常连集雨窖里的水都不够吃。马淑霞和丈夫一起,在这个连水都吃不上的村里,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一干就是10多年。就在太平村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很多妇女都患上了妇科疾病。马淑霞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一方面村里的医疗条件很差,药品和设备都不成;另一方面,村里的很多妇女连基本的卫生保健知识都不知道。作为一个卫生工作者,作为一个女人,马淑霞一直都希望能够改变这种情况。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伴随着2009年的第一场雪,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妇炎洁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走进太平村,实现了马淑霞的心愿,为太平村的妇女开启了健康的希望之门。甘肃省妇联副主席朱玉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办主任祝燕春,江西康美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孙首建等一行,在定西市副市长黄爱菊的陪同下,代表“绿叶工程”向太平村卫生站捐助了价值1万元的医疗用品,同时授予太平村卫生站“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站”称号,授予马淑霞“绿叶工程关爱妇女健康宣传员”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领导讲话
授牌仪式现场领导讲话

  和马淑霞一样,太平村37岁的燕惠丽和63岁的刘秀英也在这一天感受到了“绿叶工程”的关爱。拿着“绿叶工程”送来的慰问品,握着2000元的救命钱,刘秀英眼中噙着泪水,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据了解,“绿叶工程”此次在甘肃总共捐助了价值20万元现金和妇女卫生用品,资助了40名患病的贫困妇女,太平村的燕惠丽和刘秀英是其中的两名。与此同时,“妇炎洁绿叶健康女性关爱工程”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惠及全国女性。

爱吧】 【妇科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