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单位拒绝我只因我“娘娘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0:50  新浪女性

  文/大胸男人(blog)

  核心提示:娘娘腔男人难道就一无是处?我工作细腻认真,有恒心,有毅力,待人真诚,善解人意。

  大学毕业,当身边的同学们个个都为尽快找到一份工作焦虑而四处奔波的时候,我却如姜太公钓鱼,踌躇满志,志在必得。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我早在中学时期就是学校里出了名的“笔杆子”,上了大学后,我的写作水平更是突飞猛进,我比较擅长写情感类文章,一些娱乐八卦也有自己独到的表达,因此,还未毕业,就有一些网站和期刊杂志向我抛来橄榄枝。记者、编辑、专栏作家....。可供我选择的范围很大,但我还是想到人才市场去检验一下我真正的含金量,说着,就有数家单位通知我面试。

  可是,经过面试,我却被无情地淘汰了,甚至有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就连我的个人陈述都没有耐心听完,摆摆手对我说,不喜欢像我这样的男性。

  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反差太大,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个人能力很强,善于沟通,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可为什么这些招聘单位都对我惟恐避之不及呢?一位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工作人员直言不讳地对我说:“你太女性化,娘娘腔,公司里有这样的员工会影响公司形象的。”

  我一听,如五雷轰顶,我不依了。如果因为我的个人能力问题而被拒之门外我还可以理解,娘娘腔怎么了?影响谁了?伤害谁了?就像一个人的体貌特征,高矮胖瘦与个人能力有关吗?

  该工作人员继续解释道,其实,现在很多的用人单位都拒绝娘娘腔,一个好端端的男子汉,为什么说话、走路和穿衣打扮没有一点男子气?男人嘛,就要给人稳重、正义和智慧的印象。一个举止扭捏作态,说话女里女气的男人,不仅不会给人留下真实、诚恳的印象,反而会招致别人的反感。这样的男人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难以委以重任不说,也缺乏吃苦和脚踏实地的精神。并且,这样的娘娘腔男人在一个团队里也会是“异类”,男人觉得恶心,女人觉得讨厌,这也将直接影响一个团队的和谐和战斗力。再者,娘娘腔男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性恋,而同性恋又和“滥交”和“艾滋病”联系在一起,“身边如影随形一个娘娘腔同事,你说其他人怎么办?”该工作人员最后说。

  嘿,经这么一说,我非常不服气!娘娘腔男人难道就一无是处?我工作细腻认真,有恒心,有毅力,待人真诚,善解人意。如果了解我的性格之后,不仅不会讨厌我,还会喜欢上我,毕竟,我心眼很好。再说了,你们看小沈阳的表演个个乐得不行,怎么身边有个“小沈阳”就无法接受了?我觉得这是对我的歧视,我准备向相关部门投诉,难道,娘娘腔男人就没有工作的权利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