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诉:不想让他见光只因他是秃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8:47  申江服务导报

我秃故我在?
我秃故我在?

  申江一姐:你好!

  我经常看《申》报的“劈情操”一栏,也许是自己正值谈恋爱的年龄,所以特别喜欢这个版面。从中看到很多故事,也看到你帮助很多读者解答疑虑,让爱更好地延续下去。

  其实每当看别人的经历,都会比较清楚,但轮到自己,总是比较疑惑。我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该不该以貌取人?

  经身边朋友介绍,我认识一个比我大两岁的男朋友,我们先是在网上谈心,彼此觉得很投机,几天后就火速见了面。当时我对他的感觉并不非常好,第一次见面他就牵了我的手,还在小花园吻了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感,好像一切都太快了。但我后来回去想了想,感觉不好是出于他的外表。他今年才25岁,头发却已经很稀少,已有秃顶迹象,整个人又比较瘦,1.75米的人只有60公斤,不喜欢打扮自己故看上去很苍老,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

  我们在交往了一个月的时候我就提出过分手,直接告诉他不会和他结婚,但当时他反应比较强烈,又是浑身出冷汗又是找朋友帮忙的,那一段日子可能我的内心很寂寞,生日又快到了很想有个人陪我一起看电影。考虑了两天,我觉得他还是有好的地方值得交往,也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又和他和好了。

  后来那几个月都过得很好,他时常来接我下班,送花送下午茶到我单位,羡煞了很多同事,在别人眼里我们是幸福的一对,我也承认那段日子自己很快乐也很幸福。只是有时正面看他的外貌,总觉得不那么顺眼,可能和自己想象的男朋友形象相差太多了……也渐渐发现我不怎么喜欢正面看他很久。可是这样怎么行?我们都是认真的人,交往的目的都是想结婚的。

  最令我烦恼的是,我不愿意带他出门见我的熟人包括朋友同事,怕他给我丢脸。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心里有偏见。朋友常和我说长相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对你好。我觉得他对我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是百依百顺型,以我的意见为先,人比较老实,他自己都认为自己没什么主见,说自己是“佣人类型的”。说到这儿好像觉得自己更喜欢有领导气质的,这样才有日后升职的潜力,相处久了发现他可能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人无十全十美,我确实满意他对我的体贴。

  虽然我自己的外表并不是属于美女型的,但还算五官端庄清秀,中等偏上,见过我又见过他的人都说他配不上我。我妈妈看过他的照片,也不是很满意,这个不满意也是对于他的外貌。其实妈妈要求也很低了,那么年轻的小伙子至少不能是个秃子啊!并且叮嘱我要给他压力去治头发,若治不好,准丈母娘是肯定不会同意他娶我的。

  其实在交往之初,我就建议过他去治脱发,或许还能长出来变得年轻帅气一些,可他一直和我拖拖拖,也不知是不舍得花钱还是不好意思去治,一会说社区医院没有头发门诊,一会说没时间,下周再拖下周。

  现在,妈妈还不是特别清楚我和他交往的情况,我们交往差不多半年,我很想把我妈的意思告诉他给他点压力,但是一直没开口,头发毕竟是他心中的痛,不想伤他心让他难过。不过如果我父母不同意,加上自己也比较在意他的外貌,而他头发又长不出来,那么我们肯定是没有结果的,早晚也是以分手收场。

  前几个星期家人又为我介绍了一个男孩子,妈妈就比较满意。当然这段感情没有结束,也只能先和那个男孩子做朋友。我是不是一开始就做错了?不应该看朋友的面子,不应该因为自己当时内心寂寞而那么仓促地见过一面就和他确定恋爱关系,造成今天发现自己并不喜欢他的窘境?

  我刚刚大学毕业,每天工作繁忙疲惫压力很大,有时还要为感情的事情烦恼,实在很幸苦。他,内向又认真,是个一心想结婚的人,我肯定他对我的好,也是因为这个才交往到现在。我是他的初恋女朋友,可悲的是当他爱到深处,我却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淡,这些天对他的一些“关心式询问”头痛无比,甚至想急速恢复到单身,享受一个人的自由。我该不该和他尽快说清楚呢?感情的事不能勉强,上次和他说分手他表现又那么强烈,真怕这次他会有些什么惊人的举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一姐,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解决的,你帮帮我吧,这件事让我觉得无比心烦,不知道还有谁可以帮助我,想到你一定能给我一些中肯的建议,消除我的疑虑,我现在要怎么做才好不伤害他又能让他理解我呢?

  先谢谢你了。

焦虑的泪珠2009.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单身吧】 【分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