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该和吝啬男友分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52  新浪女性论坛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疑问

  我们是在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经一个朋友介绍认识的,到现在谈了有两年多了。

  他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所以养成一个很节俭的习惯,这没什么不好,可是在后来的生活中我才发现几乎每次做饭我们都要吵架,嫌我炒菜用的油多,嫌我削的土豆皮厚,嫌我喝不了那么多水还倒那么多浪费!每次买菜他都要和人家为一二毛争上半天,每一次我都受不了他这个样子。无论朋友在与否。有时候走在大街上口渴了,让他觉得就是宁愿多走一步回家喝也不会去超市买水喝的。他人很瘦,一米七的个头才九十多斤!当初看上他是欣赏他的能力,可没想到人品却差强人意,上次好朋友的妈妈生病了我们去看她,可当时他却不给我一点面子说要这样每次都来买东西那多花钱啊!当着朋友和她的妈妈让我无地自容!那次就决定要离开他,可事隔一天他大病一场躺在床上,可怜的样子,我看了实在心疼,也就当算了。我们一吵架他就让我出去,因为他觉得这是他租的!一年前我们吵,发现不合适我就提出分手他硬不肯,不知怎的就这样走了过来,不变的还是吵,只是每次吵完架他就说你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就算我夜不归宿好像对他来说也无所谓,上班的时候想的好好的东西收拾好就走人,可每当回到那个房子我就好像是被什么东西跘住了脚似的走不出来,有谁能告诉我,我们怎么当起了相反的角色!要是在一年前他肯这样直接了当的说你走吧那我肯定不会这么没有尊严的赖着不走!可是为什么我现在就走不出那个房间了呢?!难道是现在我真的离不开他了吗?我该怎么办?

  平时好的时候我们不见面就会不停的发信息打电话,可是一旦下班回来约好在某个站牌下等彼此见面的那一刻就开始吵!!真不知我们这是怎么了!

  专家答疑

  对于他的节俭,肯定是事实,但这些事实肯定被你过分集中了,并且肯定去掉了一些节俭的背景资料。

  你也说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一个有能力的人,只要他人格不出现异常,一般不会出现极端吝啬的情况。而如果他真的是人格出现异常了,你不会迈不开离去的脚步的。所以,我觉得,这里面有很大的成分是是你的情绪化反应在作怪,而对方——你的男友正好也有情绪化的现象。不信?你让他也发给帖子,保证他把你说成一个只知道浪费从不知道节约的十足的浪费女!而他呢,一定也会茫然——这样一个只会浪费的女人我为什么一直不能离开她?

  所以,吵架不是问题,节约还是浪费也不是问题!有问题的是你们一直都在情绪化状态下争吵,在情绪化状态下表达自己的观点。

  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让爱情在和风细雨中成长吧!(答疑专家:肖军)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分手吧】 【爱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