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口述库 > 正文

出轨男竟然怪别人搞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倾诉人:吴德清 男 33岁 公务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 应子

  吴德清最爱的地方是东湖,他最喜欢在初夏时节,骑着摩托车,乘着轻风与林薇薇一起穿行在东湖的小路上。曾经有一刻,他觉得自己人生无憾,有最心爱的人陪伴一生,有美景与爱人同享。然而,现实无情地嘲笑了他,他所谓的真爱不过是别人情感的过渡,是用来论证的反命题。

  突如其来的分手

  一个星期前,我失魂落魄,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然而,这一个星期来,我却被愤怒、不甘与羞辱困扰,没想到事情急转直下,我成了天底下最大的傻瓜,最可怜的笑话!我为之抛弃一切、追寻的“真爱”却是林薇薇的饭后甜点,是她检验爱情的试验品!

  一星期前,林薇薇向我提出了分手。她的分手方式与众不同,那天,她当着办公室同事的面,递给我一张鲜红的请帖,“我要结婚了,请你吃喜酒。”如当头一棒,我惊呆了,“谁,你要和谁结婚?我怎么没听说过?”重击之下,我差点跌坐于地,慌乱中抓住林薇薇的手,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怎么也想不通,前天还在我怀里甜言蜜语的爱人怎么可能投入他人怀抱?

  林薇薇轻轻一推,眼里掠过一丝不悦,脸上却还带着笑:“谈了一年的男朋友,一直没机会告诉你。喝喜酒那天,你一定得来啊!不能不给面子!”说完,她连连向我使眼色。我这才注意到单位的同事都在旁边,只得点头,“好好好,我一定到。”

  那个下午,我无心工作,眼睛盯着新浪新闻的首页,脑海里翻来覆去的只有林薇薇,她的笑,她的哭,她的娇嗔,还有那个如霹雳般的婚讯……我和她到底是怎么了?作为她最亲密的人,她要结婚,我怎么连一丝察觉都没有?

  说起我和林薇薇,在2007年前,我们一直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在我们那个办公室里,只有她一名女性,她无形中格外受宠。从2006年她进入我们办公室起,就是我们一群男人开玩笑的焦点。林薇薇很大方开朗,每次遇到我们开玩笑,都是一笑而过。我从未想过会和林薇薇发生什么,因为那时我已经结了婚。妻子和我在同一系统工作。在此之前,我和前妻是系统里有名的恩爱夫妻,结婚数年,出门必牵手,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晾衣服,不管去哪里都是如影随形。2006年,妻子被单位委培到上海攻读硕士学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自然锐减。不知是不是空间阻隔了感情,我和妻子不再像以往那样甜蜜了。也就是在我与妻子感情最淡的时候,林薇薇走进了我的生活。

  隐秘的办公室恋情

  2007年秋,我们系统格外忙,几乎夜夜加班。一天下午,好不容易将手头上的事情做完,临走前,我和林薇薇又被领导叫住了,“这里有个加急的讲话稿,你和林薇薇得加个班。明天早上就得要。”对我做了个鬼脸后,林薇薇心不甘情不愿地留了下来。

  好不容易到了收尾时分,林薇薇突然捂住肚子,大声叫疼。周围没有其他人,更没有女同志,我只得独自背着林薇薇往外冲。将她送到医院后,医生告诉我,林薇薇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动手术。平时与林薇薇交往不深,我只隐隐约约知道她的家人全在外地,加之情况紧急,我只得在手术单上签了自己的名字。等林薇薇做完手术,已是晚上10点。

  就在林薇薇在手术室里动手术时,我已向领导汇报情况。领导听完后,十分为难:“办公室里实在抽不出人手,大家家里都有事,不然也不会安排你们俩晚上加班……这样吧,你现在反正是一个人,照顾她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对了,你可以请一个护工。”“不好吧,我一个大男人怎么照顾她?”我觉得不方便,连忙拒绝。“就这么定了,再说还有护工帮你呢!对了,你还得将讲话稿赶出来,明天我要用。”摞下这句话,领导挂断了电话。没有办法,我只得硬着头皮上了。为林薇薇备齐明日必需用品后,我急匆匆赶往办公室,写完讲话稿,已是凌晨两点了。

  第二天一早,我又赶往医院,找护工,送饭,照顾林薇薇。因为时间急,我找的护工不太尽如人意,基本上照顾林薇薇的重担仍然落在我的身上。如此一来,天天频繁接触,林薇薇看我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了,她常常以羡慕的口吻说,妻子找到我,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还说,以后要找老公就找我这样的。听着她仰慕的口吻,我心里有一丝异样的感觉,想着远方进修的妻子,又急忙打住。

  因为护理得当,林薇薇很快出院了。康复后的林薇薇和我亲近了不少,时常以报答为名来我家为我洗衣做饭。妻子回来后,她一如既往地往我家跑。慢慢地,我妻子和她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每每看到她们亲密无间的样子,我暗自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自作多情。

  然而,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008年初,我和林薇薇被安排出差。那天晚上,林薇薇来到我的房间,向我诉说了这几个月来的暗恋之苦。我一时没能拒绝漂亮的林薇薇的诱惑,稀里糊涂地和她发生了关系。

  说实话,在照顾她时,我就已经对她产生了好感。她生病时娇弱可爱,惹人怜爱,加上她性情开朗,与内敛文静的妻子有着很大的不同。她带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不知不觉在这段感情中越陷越深。

  为了不被人发觉,我和林薇薇约好,在办公室里从不交往过密,甚至连交谈都变少了。只有下了班,我才到事先约好的地方与她相会,一般都是离办公室、离家较远的地方,如东湖。因此,交往以来,我们的关系一直没被人发现。而她,对我也无怨无悔地付出,从不要求我的承诺。她越是这样,我越是怜惜她。2008年底,我不顾她的反对,决绝地搬了出去,向妻子提出离婚,离婚的理由很简单,分居两地分隔了我们的爱,对她,我再也爱不起来了。

  因为不知道离婚的真实原因,也许是看到我决然搬出去,丝毫不给她机会,妻子经过一番挣扎,出于自尊,接受了离婚,但是,代价是我净身出户。我觉得只要拥有了林薇薇,那些身外之物就是累赘。再说了,毕竟是我对不起妻子,这是我必须付的代价。

  爱情的测试品

  没想到,就在我打算慢慢公开和林薇薇的恋情时,林薇薇竟然来了这一手!得知她即将结婚时,我整个人都蒙了。稍稍平静下来后,我打算向林薇薇问个明白。

  下班后,我悄悄给林薇薇打了个电话,约她在东湖见面。不一会儿,林薇薇来到了约会地点。见到她,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问她为什么这样对我。她尴尬地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其实,我一直对你有好感,但那只是好感,并不是爱。可是,当你的妻子无比骄傲地告诉我,你是天底下最好的男人,就算所有的男人都变了心,你都不会时,我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真是这样的男人。原谅我,原谅我的一时好奇……”

  尽管林薇薇一再宣称对我有好感,和我在一起时也很快乐,并不全是出于好奇,可我的心已被她无情的话语撕得粉碎。我强忍住悲哀,问:“为什么你要结婚了,我却什么都不知道?”

  林薇薇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从小我父母对我的要求就很高,他们绝对不允许我和一个离过婚的男人结婚。去年夏天,我就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这个男孩子……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拆散你的婚姻。你忘了,我曾阻拦过你……担心你接受不了,我一直不敢告诉你真相……”

  一时间,我愤怒了,自己的感情竟然被她当游戏一般玩耍。“你应该知道激怒我的后果!”

  没想到林薇薇继续冷静地解释:“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和你在一起,我也投入了感情。但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这也是我一直不要你承诺的原因。如果你公开我们的关系,对你重新回到妻子身边一点好处也没有。就让我们的过去成灰吧,这样对你,对我,都是最好的。”

  我何尝不知道她说的是实情。如果公开我们的关系,只会让我成为同事们的笑柄,对我的前途也不利。可是,一想到自己无情地被她玩弄,我便愤恨难平。唉,只怪我作茧自缚,落得这般田地!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薇吧】 【同志吧】 【分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