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异地寻夫 却遭他和小三的毒打(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9:51   彭城晚报

  绝望中,我带着大女儿走向湖边

  到家后,我处理好伤口,换上干净的衣服,把仅有的一千元钱交给姐姐,泣不成声地拜托她照顾我那出生还不到四个月的二女儿,并嘱咐姐姐:“要是能找到好人家,就把她送人吧!”瞒过家人,那天我拖着大女儿向云龙湖走去,立秋后的天气,依然酷热难耐,想着不太懂事的大女儿将和我一起去死,想着我们将用死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尊严,我不由得浑身发凉。大女儿默默跟着我,我们大步小步地走着,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个智障的孩子,快10岁了才刚上二年级,什么都学不会,老师找过我多次,让把她转到培智学校去,现在一切都该了断了,我要带她到另一个世界去……来到湖边,女儿突然说了句:“妈妈,我会背书了,老师表扬我了。”我愣了一下,女儿又接着说:“妈妈,我背给你听吧:太阳出来,小鸟唱歌,小草跳舞,鲜花点头笑……”泪眼朦胧中,我看见女儿有板有眼地认真背着新学的儿歌,她稚嫩的声音如一阵清风把我吹醒,女儿有进步了!真的有进步了!这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吗?看着天真的女儿,我想起了家,我对自己说,你真浑啊!你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天无绝人之路,带着女儿回家后,我找了份工作,业余时间,我就陪孩子学习,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大森会回来的,他一定会迷途知返的,我的女儿也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这段时间,我又看了新的婚姻法条例。

  2006年5月,寄养在姐姐家的二女儿刚满周岁,我的哺乳期也刚过,我又接到法院的传票,开庭时我有理有据地陈述,法院最后判决不予离婚。离开法院,大森直奔火车站,我紧跟其后,极力想挽留住他,谁知大森却对我大打出手,猛打我的头部,把我打得晕厥过去。这次被打造成我左耳失聪,全身多处挫伤,住院半个多月。我娘家人终于忍不住了,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及我受伤的资料,决定告他,我侄子还说要废了他。大森的所为让我恨得牙痒痒,我真想抓住他狠狠咬几口,但他毕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啊,去法院告他,我实在不忍啊!

  我本能地坚守,迎接他的回归

  后来,我想到了大森的单位,出院后,我带上所有的材料和二女儿的出生证明,找到了他单位的党委书记。我诚恳地坦白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事,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但求领导给大森一个工作岗位,让大森回来继续工作。书记听后很震惊,答应了我的要求,很快下发了对大森的处理意见,并打电话和大森作了沟通。

  国庆节那天,我带大女儿忐忑不安地踏上了开往宿州的火车。想起上次被打,我心有余悸。下车后,我先到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请求保护,两个民警穿着便装悄悄地跟在我身后。见到大森时,他一脸期待,像是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一年多没见到爸爸了,女儿抱着他的腿就哭了,我看见大森眼中也含着泪花,他弯腰抱起女儿,没有说话,随后转身回屋拿了包就跟着我们一起上了车。当晚,我们回到了徐州的家。

  回到徐州后,大森虽然被降了级,但又有了工作岗位。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谁都不愿提及,但我心里一直不明白:大森是厌倦了和那女人的生活,还是我的坚持让他认识到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或者是他们单位领导的思想工作让他最终悔悟。上周末,大森对我说:“去姐家把二丫头接回来吧,我们一家该团圆了。”听罢,我躲在外面的花园里哭了整整半天。对于大森的回归,我心里有太多的伤感,太多的委屈和太多的珍惜,但不管怎样,他是孩子的爸爸,只要他回来,我和孩子就会在这里张开双臂迎接他。

  这是一个为了婚姻坚守、为了幸福坚守的女人,生活的艰辛和困苦,丈夫的叛离和打骂都没有打垮她,反而让她愈发坚强。倾诉结束时,她拿出了女儿的成绩单给我看,虽然每门功课都是七十多分,排名在全班倒数第一,但看得出她很自豪很满足。她说:“这学期女儿又进步了,以前只能考五十多分。”我肃然起敬。这位大姐用执着、认真和理智挽回了绝境中的婚姻,相信她也一定能使她的女儿健康成长,不断进步的。我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她一生平安幸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离婚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