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要和情人“玉石俱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41   彭城晚报

  倾诉人:风雷(化名),男,32岁,建筑

  风雷早我一步到了约好的地点,我到的时候他正端坐在沙发上,凝神看着手中袅袅的烟圈。落寞的神色不时显现在他刚毅的眉宇间,他说他实在是被折磨得受不了了,才在朋友的建议下拨通了倾诉预约热线。

  两次失败的婚姻

  虽然我刚过而立之年,但是我已经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

  我老家在县区的一个小镇上,20岁左右的时候我参军去了部队,这一去就是4年。在我当兵的时候,父母通过亲友给我介绍了个老家的姑娘婷,我心里是十分不情愿的,但是在父母的一再威逼下,我只好答应和她相处。退伍回来没多久,父母就逼着我和婷结婚,可是我对婷没有一丝感情,我实在不愿意和一个我不爱的人度过一生,为了逃避这桩父母强加给我的婚姻,我选择了逃婚。在车站,我表姐表哥将意图离家出走的我拦住,逃婚以失败告终。

  我和婷虽然结了婚,但是从结婚第一天起我就和她处于分居状态,并无夫妻之实。结婚后,我不是到外地找战友,就是躲在市区的房子里不回家。或许婷也觉得这样的日子是过不下去的,在结婚10个月后,她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拿到离婚证书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解脱了。因为在我们当地,离婚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离婚以后,我根本就不回家了,一直在市区打拼自己的事业。

  2001年,通过朋友我认识了成为我第二任妻子的蕊。当时蕊在我一个朋友的店里当营业员,我经常去拜访这位朋友,一来二去我跟蕊也熟识了。我们彼此萌发了好感,建立起恋爱关系。在我们相处有3个月左右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我跟蕊吵架了,蕊一怒之下向我提出分手,脾气倔强的我没有挽留,在与蕊分手后毅然去了北京。

  在北京漂泊的半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蕊。当我回到徐州时,朋友告诉我,蕊一直在找我。我大为感动,发了条短信问候她。

  我和蕊又相见了,刚刚过去的波折让重逢的我们倍加珍惜。很快,双方父母就坐到了一起商量婚事,没多长时间,我就和蕊举办了结婚仪式。

  与自己可心的人结合是一件多么值得幸福的事情啊,然而新婚之夜蕊提出的条件却让我很费解。她说,我们要给彼此一年时间,在一年后再登记。虽然诧异,但是我还是答应了她。

  刚开始的时候,我和蕊的生活还算甜蜜,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就因为钱的问题经常吵闹,蕊比我小几岁,一吵架我就让着她。到了蕊所说的一年之期时,我提出登记,蕊跟我吵了起来,还把我们的结婚照给撕了,就这样,登记的事情又一次搁置了。

  我和蕊的日子在吵吵闹闹中向前,2004年11月,蕊给我生了一个女儿。原以为有了女儿以后,我们的关系就会稳固些,没想到我们之间的矛盾反而越来越多了。有了女儿后,蕊整天都带着女儿住在她母亲家不回来,偌大的房子空空荡荡的,只有我这么一个有妻有女却异常孤独的人。此后,蕊多次提出离婚,我没有答应,日子也就不死不活地过着。

  偶然让我与她邂逅

  2007年春节的到来没有给我多少欣喜,然而就在百草复萌的时候,一场新的爱情已经在我身边悄悄萌芽。

  春节过后,我去山东出差,在出差途中,我接到一个本家妹妹的电话,她告诉我说她有个好朋友翠出了点事,问我能不能帮忙。

  我和翠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个温柔甜美的女声。翠把事情说完后,我就给在徐州的朋友挂了电话,朋友答应帮忙处理。

  等我回到徐州的时候,我的朋友已经把事情处理好了。妹妹打来电话说,为了感谢我的帮忙,翠要请我和朋友吃饭。

  那天下着毛毛细雨,在饭店我第一次见到了翠,皮肤白皙、五官精致、身段玲珑的她给我的印象极好。两天后,按捺不住心里的冲动,我给翠打了电话,单独将她约了出来。在一家情调高雅的餐厅,我们见面了,彼此没有任何拘束,天南海北地聊得很开心。在谈话中我了解到,翠结婚了且有一个儿子,但老公似乎待她不够好。

  在那次单独会面后,我和翠每天都通电话,间或还会见面。一打起电话来,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时翠提出与我合伙做生意,我欣然同意了。

  与翠的接触越频繁,我对她的好感就越深,听说她的家庭生活并不是很幸福,我就萌发了追求她的念头。

  在我决心追求翠的同时,我也彻底放弃了蕊,很快我就和蕊离婚了,女儿归了蕊。

  顾忌着翠有家庭,我一直没敢向她表白。翠看我的眼神渐渐也有了别样的光彩,我似乎能感受到翠的心底因我而生的悸动与徘徊。

  因为生意的关系,翠和我一起到山东出差。抵达目的地的晚上,我们陪客户喝酒,或许是心有灵犀,我和翠不约而同地都喝了很多酒。我搀扶着不省人事的翠回到她的房间,当我刚刚关上门,翠就瘫软在了我怀里。拥着翠柔软的身体,我再也不能自持,借着酒意,我吻上了翠的唇……

  这次出差使我和翠的关系发生了质变,我们由朋友变成了情人。回到徐州后,翠每个白天都与我寸步不离,在朋友面前,我也大大方方地告诉他们翠是我老婆。

  与翠相处后,她家里有什么事情都是我帮忙办的,她的家人也很熟悉我,但他们和翠的老公都不知道我和翠的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情人吧】 【分手吧】 【离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