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人愿意听一个18岁男孩的漂泊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49  杭州网-杭州日报

  

他没有同学和朋友
他没有同学和朋友

  【同学和朋友】

  没有同龄的男孩愿意和他做朋友

  从过年到现在,小瑞已经在外面“漂”了差不多两个多月了,他去过南京和无锡,杭州是第三站。小瑞告诉我,他一点也不想家,那里,没有值得他留恋的人。

  小瑞的初中是在磕磕绊绊中上完的,同班40多个同学,到了毕业,还有一大半人压根叫不出他的名字:“就算是老师,也是如此。有时,我旷课,他们也发现不了,没人来追究我。”

  在学校,同学们都躲着小瑞,男孩子们不愿和他来往,小瑞觉得,也许是因为他没啥钱,也没个像样的家,所以,无法和他们玩到一块。小瑞告诉我,他只有一个朋友,是个女孩,对方被班里的女孩子们排挤,所以,他们才会走到一块。但女孩的父母不喜欢见到他,一见他去,就会狠狠地骂他是野孩子。

  初中毕业后,小瑞就不再去上学了,因为,他想挣钱。他觉得,如果自己有钱了,就会有人喜欢他。“像表姐们那样。”这句话,从小瑞嘴里,蹦出了好多回。

  不过,由于年纪小,又没什么手艺,小瑞能找到的工作十分有限。在老家,他打了两年散工,曾做过洗头工、洗碗工,但几个老板都不给他发工资,只管吃住。所以,到了今年,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大城市,他相信,那儿会有挣大钱的机会。

  离开前,小瑞想和唯一的朋友道个别,他去了女孩家,却碰上了女孩的父母,他们只说了一句话:“滚。”小瑞把女孩家的电话留给了我,他说,如果有可能,帮他打个电话,告诉她,他在杭州,一切都好。

  【小瑞本人】

  小瑞说,他爱画画和演戏。他顺手给我画了张素描,虽然看上去有些粗糙,但还有几分神似。

  小瑞还说,他最喜欢的明星是王力宏和张柏芝,但自从张柏芝有了“不雅照”后,他就不喜欢她了:“因为她有个儿子,她应该做个好妈妈。”

  一提到妈妈这个话题,小瑞有些黯然。妈妈走后,很少回老家,有时即使回去了,没等见上小瑞一面,就又走了。听人说,她在外头已经另有一个家了,小瑞说,他能理解她,他也希望她幸福。

  有段时间,小瑞想过自杀:“曾考虑去跳楼或撞车。”但他说:“现在不想了,我觉得自己还有希望,只要我能找到活,能挣上钱。”

  来杭州差不多两个星期了,小瑞还没找到任何活,手里的钱不多了,但小瑞不着急走。他喜欢杭州,这是他到过的最漂亮的城市。我想帮助他,他却推辞了,他感谢我听他诉说了自己的故事,他说,这比什么都重要。

  因为小瑞没有手机,他离开后,我就再也无法找到他了。等了好多天,也没等到他的一通电话。于是,我联系了小瑞家乡的那个女孩,我向她转达了小瑞的问候,女孩半天没出声,最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句“谢谢”,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我不知道,小瑞是否仍在杭州?是否还能看到他的故事?但愿,这个十八岁的男孩能再找到一个愿意听他说故事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