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如果年轻的荒唐可以抹去(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2:50   彭城晚报

  为了给我换一个环境,父亲联系上了母亲。坐上北上的火车,我自有一番激动。可是见到了母亲后,我失望了,母亲早已再婚,而近二十年的时空阻隔,早已冷却了她对我的热情。

  一个多月后,我回到了徐州。而这时我发现,我对俊义一点感觉也没有了,终于知道,年轻时的冲动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我只想忘记这一切,重新开始。

  他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灰暗的生活

  我来到一座小镇,做了一名中巴车售票员。我每天跟着车老板往返于小镇与市区之间。虽然只有二十岁,但我的心却有了太多的沧桑感,我不知道生活的目标与意义何在,我只能日复一日地忍受着孤独与落寞。

  命运总是在你近乎绝望的时候,给你一线生机。2006年12月的一天,中巴车上来了一名乘客。当他出现在我视野的那一瞬间,我被他的英气逼迫至几乎喘不过气来。他长得太帅气了,俊朗的五官,挺拔的身材,与影星金城武有着几分神似,很是吸引人。他与车老板十分相熟,上车后,便与车老板聊个没完。在他与车老板聊天时,我的目光总是不由自主地落在他的身上。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临下车时,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以至我的脸红了。

  那几天里,我总是魂不守舍,渴望着与那个男孩的再次邂逅,可是他一直都没有出现。我心中弥漫着淡淡的失望。几天后的一个黄昏,当我去女友家玩时,却意外地遇到了那个男孩,知道了他叫嘉伟,原来,他是我女友的一个远房亲戚。我难以遏制心中的那份惊喜,而那天我们从彼此激动的眼神里看出相互的喜欢。

  我和嘉伟相识且相恋了。他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快乐,我们一起去逛街,一起去爬山,一起去云龙湖荡舟,我感受着恋爱给我带来的种种新奇与愉悦。可是那段过去让我心中始终有阴影,我不知道嘉伟知道后,会如何看待我。嘉伟非常爱我,他越是对我好,我越是心生愧疚。于是,有一天,我向他全盘托出我的家世和那段复杂的过往。让我想不到的是,嘉伟给予了我足够的理解与宽容。他说,“西西,你吃了太多的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地疼你。”那天,拥着嘉伟,我哭得天昏地暗,我感激上苍如此怜惜我,让我在遭遇了那么多坎坷之后,遇到了嘉伟。

  嘉伟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灰暗的生活,重新燃起我生活的热情。我希冀着可以和嘉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好梦总是难圆,在我和嘉伟如胶似漆的时候,嘉伟的父母知道了我们的恋情。像所有负责的父母一样,嘉伟的父母去调查我的情况。可想而知,我的过去让嘉伟的父母大失所望,他们不许嘉伟再和我来往。嘉伟试图让他的父母原谅我的过去,可是他的父母自有一番坚持,因为他们无法承受街坊邻居的闲言碎语。

  嘉伟是爱我的,无法说服他的父母,他决定带我走。嘉伟带我来到了市内,我们租下一间小房子住下。嘉伟曾经养尊处优,但为了这段感情,他选择了和我一起吃苦,我已无法形容我内心的感动。嘉伟对我很好,但我心中有着太多的忐忑,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离开我。很多个夜晚,我从噩梦中醒来,一屋子的黑暗,我哭了。嘉伟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以为你走了。嘉伟说,“傻姑娘,我在这里。”可是对于未来,我真的没有太多的信心。

  嘉伟的妈妈找到我,求我离开嘉伟,她说他们无法承受世俗的压力。于是,我决定离开了。我知道得不到嘉伟父母的祝福,我和嘉伟一定不会幸福,而嘉伟的父母没有义务替我承担我过去的错。

  在一个清晨,当嘉伟还在熟睡时,我悄悄离开了那间小屋。我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落个不停,走在空旷的大街上,我的心脏阵阵扯痛。年少无知时犯下的幼稚错误让我与嘉伟失之交臂,我很痛苦,却无法后悔,因为这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

  西西不停涌出的泪水让我的心酸酸的,21岁,许多女孩子还在享受父母的照顾,可西西却过早地承受了太多生活的磨难。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走上一些弯路,让我们对那些犯错的年轻人多些宽容吧,因为我们也曾年轻过。年轻时,我们为成长所付出的种种代价都是有价值的,它有助于我们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懂得珍惜与感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恋爱吧】 【女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