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和妻子吵架后我成性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09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

  专家简介:方刚,两性问题专家,性社会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性、婚姻家庭,以及社会性别研究,在国内外出版著作30余部。(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方刚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

  网友提问:我今年45岁, 和妻子结婚十多年了。以前我们无论是感情还是性生活都非常不错,前久因我想换太电视,妻子很节省不愿,我们就吵起来了,并变成冷战,我现在对性生活一点兴趣都没有,有了生理要求宁可自慰。怎么办?

  方刚老师答疑:眼前要解决的,当然不是性问题,因为性的问题是由你们的感情问题引起的。建议你主动去缓和矛盾,主动示好。夫妻间有许多分歧是正常的,现在需要的是有一个人先让步,主动和好。

方刚老师
方刚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方刚老师博客咨询)

  最近我和妻子的性生活越来越差了。我今年45岁, 和妻子结婚十多年了。以前我们无论是感情还是性生活都非常不错,我一直认为我们会保持下去,但没想到,我现在对此完全失去了信心。事情的起因并不复杂,只是缘于我想给家里换一台新电视,妻子节省惯了,不同意。就为这件事,反复争论了几次,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翻出来了,没想到,我们现在会有那么多分歧,于是不断升级,终于发展成了冷战。过去我总是哄她,可现在我有些心灰意冷,感觉她变得很陌生。这件事影响了我们的性生活,我现在对性生活一点兴趣都没有,有了生理要求宁可自慰。更可气的是妻子居然不闻不问,一点也不让步,这也令我愈加失望。到了这个年龄感情性生活出现问题,这让我始料未及,我想我们也不可离婚,就这样过下去算了,没有性生活又能怎么样呢?但有时偶尔我也会想一想,真这样下去两个人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我不知该如何发展下去,但的确我已经对性不感兴趣了。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调节自己才好?

  方刚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方刚老师博客咨询)

  你们之间的争吵发生多长时间了?如果只有一个星期,就不用着急,既然你们以前感情那么好,相信不会因为这点儿小事就反目成仇。但是,如果已经超过二个星期了,就需要格外认真地对待了。眼前要解决的,当然不是性问题,因为性的问题是由你们的感情问题引起的。建议你主动去缓和矛盾,主动示好。夫妻间有许多分歧是正常的,从信中看你们现在谈的都是小问题,这是影响情绪但通常不会使婚姻破碎的,现在需要的是有一个人先让步,主动和好。

  方刚(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