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坦诚病史却换来他无情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7:14   彭城晚报

  倾诉人:小荷(化名),女,22岁,工人

  当身材高挑、长发披肩的小荷微笑着走来时,仿佛一阵清新的风拂面而过。如此阳光般的女孩,应该是无忧无虑的,难道心底还有难言的伤痛?茶社的大厅里回荡着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私语》,落叶秋风的气息仿佛在空中弥漫。把心浸泡在音乐中,不禁有点浮想联翩。小荷的声音将我从想象中拉回到现实,没想到这现实有几分无奈,又有几分残酷。

  因倾诉留言板而相识

  我的家在徐州附近的县城。17岁那年,中专毕业后,我只身来到徐州,进了一家国营企业当工人。五年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潺潺流逝,寂寞的日子里,晚报《红尘男女》是我最喜爱的读物。

  半年前,一篇倾诉吸引了我,我为文中那个痴情的女孩所感动,便发了手机短信安慰她。谁知,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已经九点半了,睡意朦胧中,忽然接到一条短信:“可以跟你聊聊吗?”我感到有点突然,但又好奇,于是回了短信。对方说是从报纸上知道的号码的,他又问我:“你失恋了吗?”我回答:“没有,只是心情不太好。”他又劝了我一番。放下手机,我不禁哑然失笑:“这个人太无聊了!”

  第二天早上,我刚上班,这人又发来短信,问我:“你多大了?”我回答:“22岁了!”他告诉我,他是一个35岁的男人,未婚,在一家国营企业做管理工作。他约我:“咱们晚上见见面吧!”一个陌生人竟唐突地提出这种要求,我觉得有点反感。犹豫再三,也出于好奇,我还是去了。在大福源超市门口,我们见了面。眼前的他个子不高,因为人到中年,眼角有了细碎的皱纹,身材也显得略微发福。他望着我温和地笑笑:“要不,咱们吃点什么?”说着带我来到肯德基,他让我点了几样快餐食品,我们坐下边吃边聊。我知道他叫东风,家在市内。

  吃过饭后,我们又来到咖啡店小坐。东风的烟瘾很大,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而且是高档香烟。我们聊得很投机,虽然初次见面,他的成熟稳健一扫我心中的戒备,仿佛遇到大哥哥一样,让我感到亲切。从咖啡店出来,天色已晚,东风要送我回家,问我住哪里?毕竟萍水相逢,我多了个心眼,故意告诉他就住在附近。他点点头,说“那就不送了!”随即招手上了一辆出租车。我也一步一步地走回家。

  他的有情有义打动了我的心

  回去以后,我的心不再平静。东风的影子总是不时地出现在我脑海里,特别是他那成熟男人的魅力,让我仿佛找到了心的归宿。只是他条件这么好,收入可观,却至今未婚,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我托朋友到网上查了他的资料,果然他是未婚!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第二天便给他打电话:“我让人在网上查了,你还真的是未婚!”他爽朗地笑了:“我还能骗你吗?”那笑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于是便有了第二次的见面。

  我们来到亚华生态园,东风特意为我点了我爱吃的龙虾等菜。柔和的灯光照着他那张轮廓分明的脸,使他看起来更加生动亲切。他点燃了一根烟,在袅袅的烟雾中,谈起了他的家庭和他的过去。东风的家境优越,两个姐姐都在事业单位,姐夫还身居要职。早在上中学的时候,他就与一个女同学建立恋爱关系,直到大学毕业,女友搬到他家去住,开始同居。就在半年后,他们开始筹备结婚的时候,女友却查出了心脏病,不能劳累,不能生气,更不能生育。东风是独子,父母知道后坚决反对他们结婚,女友只得搬出了他家。

  为了给女友治病,东风陪着她四处求医,整日奔波在大小医院之间。父亲见儿子如此痴情,只好做出了让步,同意他们结婚。但女友的病却没有起色,32岁那年,她在做心脏搭桥手术中不幸去世。女友的离去,使东风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难以自拔。这两年多来,亲朋好友给他介绍了不少女孩子,可他却总不由自主地会拿女友做比较,见了许多就是没有感觉,至今还孑然一身……

  东风对爱情的执着深深地感动了我。女友身患重病他还不离不弃,这样有情有义的男人,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吗?就这样东风不知不觉走到我的心里。此后,每次见面,我都亲热地叫他“哥哥”,他也把我当小妹妹一样,对我百依百顺。我喜欢什么,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买。我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女孩,喜欢买衣服、买零食,每月工资总是入不敷出。东风经济上宽裕,他总是不动声色地满足我的要求,陪我去逛商场。

  由于年龄上的差异,再加上我喜欢打扮,个子又高,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总会招来别人异样的眼光,好像我是他的“小蜜”。东风有时就干脆给我钱,让我自己去买,当我将一大堆零食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就会忍俊不禁。晚上回去的时候,他总是将我送到家门口,看着我进了院子,他才放心离去。只要有他在身边,我的心里就暖暖的,像洒满了阳光……

  东风曾问我:“是不是看中了我的经济条件?”我回答:“是因为你人好!”他又问:“如果我抛弃了家庭的一切,你愿意跟我过苦日子吗?”我又毫不犹豫地答道:“应该可以!”他笑了,一把将我拥入怀中。认识一个月后,我们就情不自禁地走到一起,那天晚上,他那强悍又有点霸道的吻,让我陷入意乱情迷中,我把少女的一切心甘情愿地献给了他,在欲望和激情的碰撞中,两颗心再也分不出彼此……

  东风兴奋地对我说:“我这么大年龄,能找到你这么小的,真是荣幸,我会疼你一辈子!”他的话像蜜一样流入我的心中,沉浸在玫瑰一样芬芳的爱情中,我的心醉了……

  命运在那里转了个弯

  认识一个月后,我们已经酝酿着把关系公开,告诉双方的父母。东风比我大14岁,这一直是我心中的顾虑,我的哥哥才26岁,找个年龄这么大的,父母肯定不会答应。我故意为他隐瞒,告诉家里他30岁,但父母还是不满意。

  听说找了个小十几岁的女友,东风的家人都为他高兴,本来已说好要去见他家人,没想到却出了意外,我那触手可及的幸福像一个五光十色的肥皂泡一样破灭了。那天提起他的家人,东风说父亲死于乙肝,患病才几个月就死了。我有点惊讶,不禁脱口而出:“我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东风十分愕然,愣了一会,随即说道:“没事,你不要紧,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的!”我的家庭没有遗传史,自己被感染上,也是因为经常在外面吃饭,又没打疫苗防治。为此我曾咨询过医生,医生说像我这种情况不会传染,也不影响正常生活,我才放了心。

  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当东风将此事告诉家人后,家里坚决反对:“这样再好也不行!”大姐还专门到医院去咨询,怕以后遗传,影响孩子的健康。我把医院检查的化验单都拿给东风看,他的眼里满是理解:“我懂,不要看,我知道没事!”然而家庭这一关却无法通过。东风的母亲已是60多岁了,年老体衰,还动过心脏搭桥手术,精神上不能再受刺激。那天晚上,当东风无奈地向我提出分手时,我的心一下跌进了深不见底的冰窖,一股寒气在骨子里蔓延,泪水被冻结得欲哭无泪。“如果你不告诉我,也许咱们就结婚了!”他的目光里充满了哀怨。“可我不想隐瞒啊!”我急急地分辩,冰凉的泪水一行行划过脸颊。“你太小了,这事不是你的错。我的命苦。遇到的不是心脏病,就是乙肝……”他的眼神倏然黯淡,一种肝肠寸断的感觉霎时在我心里弥漫开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失恋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