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对爱的渴望让我走火入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8:35   彭城晚报

  倾诉人:小丽(化名),女,23岁,汽车修理

  我喜欢上了杰,却不知如何表达

  我的家在徐州郊区,我上面有一个哥哥。我的父母都是精明能干之人,他们除了种好地之外,还从事着很多的副业,以至我们家在村里是数得着的富裕户。而我作为宝贝疙瘩女儿,受到的娇宠可想而知。虽然生在农村,但从小到大,我从未做过农活,每天除了上学,便是尽情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是父母与哥哥的宠溺,让我的性格中有着太多的任性,甚至是骄纵的成分。

  或许从不知愁为何物,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做事情有着男孩子般的大大咧咧。从小到大,我喜欢混迹于男孩子之中,打弹子、抽陀螺,上树捉鸟、下河摸虾,顽皮程度绝不亚于男孩子,而父母和乡邻们也认可了我这种野小子作派。在大家眼里,我是那种粗线条的女孩子,极少有女孩子的温柔与纤细。然而,我终要长大,而命运赋予我的女儿身,注定会给我一番属于女人的爱恨情愁。

  初二那年,我喜欢上了同班一个叫杰的男孩子。我和杰一直以哥们相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他的感情发生了悄然的变化。我每天总是特别想见到他,而每每看到他时,我的心总是怦怦地跳个不停,夜深人静之时,我的脑子里全是白天和他在一起的情景。从那时起,我突然有了属于自己的心思,杰让我激动、让我思念、让我心痛。或许我的年龄还无法确认这是一份怎样的情感,也不知如何表达我的好感,我只能用不在乎来掩饰我内心的万千起伏。我每天依然和杰大声地说笑打闹,只是当他像往常一样拥住我的肩膀时,我常常有着过电般的颤栗感。然而,杰始终没有察觉到我的变化,在他眼里,我还是他的一个小哥们。

  我把对杰的喜欢深深地藏在了心里,只是我从不放过任何与他在一起的机会。后来,杰喜欢上了上网,当他约我时,我很高兴地陪他去了。可是以后,杰渐渐地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他开始旷课,而我置后果不顾,经常陪在他身边。当杰全神贯注地打游戏时,我常常坐在旁边看着,杰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扯动着我的心。杰的家庭经济不好,我经常为他支付上网费,给他买吃的。可是我对杰的好却被他一直认为是哥们义气,或许我总是在他面前表现出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初三那年,因为旷课太多,杰被学校开除了,而我的成绩也直线下滑。杰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当教室里再也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心空荡荡的痛。这段隐秘的爱情让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逆转,曾经无比开朗的我变得沉默起来。父母有时奇怪我的变化,却无暇顾及我,因为家里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生意好得不得了,父母忙于做生意,根本没有时间和我交流。我默默地承受着成长带来的烦恼与痛苦,没有人知道在我男孩子似的外表下面有着很多细密如丝的心思,我孤独地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

  初中毕业后,我勉强考上了一所普通高中。可是我的心始终无法安定下来,在读了半学期后,我只能退学,家人也只得接受了这个现实。退学后不久,父母让我到家里的修理厂跟哥哥学修车,希望将来能有一门糊口的手艺。

  我每天跟在哥哥后面忙碌,只是闲暇时,我常常会想起杰。或许平生第一次迸发的情感总是格外的纯真与炽热,我对杰念念不忘,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让我甜蜜而痛楚地想起。我无数次地问自己,如果可以回到从前,我是否可以大胆地向杰表白我的爱情,我不得而知。只是时光无法倒流,命运注定了我只能伤感地回想起那个叫杰的男孩子。

  那辆中巴车来了又走,载着几多欢乐几多愁

  花开花落,月圆月缺,转眼已是数年。就在我为这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而感到无比窒息的时候,生活发生了转折。2003年12月,我哥哥的一个朋友买了一辆中巴车,需要一个售票员,因为一时没有合适的人选,哥哥便热心地介绍我去帮忙。一直记得那个初冬的午后,当哥哥把我带到强的面前时,我几乎呆住了,因为强和杰长得非常相像。似乎从见到强的那一刻起,多少年来,我无法寄托的情感终于找到了落处,从此,我把对杰的爱全部加在了强的身上。

  我每天和强一起出车,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可是我没有丝毫的怨言,甚至不去计较强付给我多少工钱。我把强的事情当成了自己的事情,除了卖票,我总是抢着做很多事情,车厢里总是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车窗上被我精心地贴上了卡通画,整个车子弥漫着无比温馨的气息。当强疲惫的时候,我总会适时地为他递上一杯热茶。每天强开车,我坐在车门处卖票,看到他的背影,我的心中一阵温暖。中午短暂休息时,我和强相坐着吃午饭,听到他轻微的呼吸声,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气息,我总是心跳不已。我的心中对强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不求回报。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会泄露所有的秘密。我望向强的眼睛里满含着爱的信息,而我对他的好更是被所有人看在了眼里。每天坐中巴车的人都是镇上的左邻右舍,他们从我缠绵的眼神与讨好似的举动里洞悉了我心中的秘密。渐渐地,关于我和强的风言风语开始满天飞。而有一天,强终有所耳闻。似乎在听到那些议论以后,强开始疏远我,甚至为了表明和我没有任何干系,强经常当着很多乘客的面训斥我。我非常难过,我可以不在乎别人怎样对待我,但我很在乎我所爱的人对我的态度。当强呵斥我的时候,我从不去争辩,只是默默地看着强,我的眼睛里噙着委屈的泪水。强无法面对我的哀怨,总是逃也似地转过身去。

  以后,经常有一个女人来找强,她常常旁若无人地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和强有说有笑的。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她的眉眼盈盈、身体丰腴,风情万种的样子,非常讨男人的喜欢。强似乎也被她迷住了,总是十分讨好她,没有乘客的时候,强甚至和她搂搂抱抱。我痛苦地看着强与那个女人打情骂俏,他们暧昧的举止,像针一样扎在我的心上。我痛苦到了极点,我常常躲到无人的角落喝酒,试图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喝得越多越清醒,我哭得一塌糊涂。

  后来,哥哥从我的神情中感觉到了我的反常,经过多方打听,他洞悉了实情,为了不让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哥哥以家里人手紧,让我离开了那辆中巴车。我重新回到了修理厂,可是每每有中巴车从厂门口经过,我总是心痛不已。中巴车总让我想起强,以及与强一起奔波忙碌却快乐无比的日子。

  有一天,强突然找到了我。我们来到了一家茶社,在一番欲言又止后,强告诉我,其实他早就感觉到了我对他的好,他也非常喜欢我,可是他有家庭,而我又是他好朋友的妹妹,他不能放纵这种情感,所以,他故意冷淡我,甚至故意和别的女人好,以让我彻底死心。强的一番表白让我落了泪,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的这份感情是没有结果的,而今,强这份兄长式的责任与爱护让我非常感动。如果不能与强相爱相守,那么维持一份纯真的兄妹之情,也算是一种美满的结局吧。

  那天,我和强约定,今后要像兄妹一样相处。虽然在其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心里始终有着怅然若失的感觉,但时间最终平息了我心中所有的痛。我接受了一切,以后,我对强一如往昔的好,但那只是出于一个小妹妹的关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薇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