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倾诉:前妻告诉我他原是暴力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4:56  信息时报

  周公子:

  我和男友交往时间不长。可能是我恋爱没有经验,目前看不出他有什么毛病,感情很好,他对我很心疼很迁就。

  他是离过婚的人,我和他前妻不熟(我不是第三者,他离婚两年才开始交往)。前几天,他前妻打电话给我,明显带有目的。随便聊了几句就说他以前有暴力行为。她是因为忍受不了暴力才离婚的。

  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很心惊:“现在他是不是事事都听你的,凡事都让着你?我和他以前也是这样的。但婚后两三年就原形毕露了。”

  她说中了开头,我很担心结局也被她说中。现在我应该如何走下去?

坏掉的叮当猫

  坏掉的叮当猫:

  决定之前,先得搞清楚她口中的“暴力”是怎么一回事。

  家庭暴力分两种。一种是天生爱打人;另一种是天生不爱打人,但不幸讨了一个“找打的”。

  天生爱打人的,当然不是生下来就如狼似虎,但他们往往拥有暴力的父母,事事拳头说话,暴力代代相传。小孩子非常痛恨父母施暴,但当长大后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拳脚。和你不熟,他们还能够保持斯文有礼。一旦结婚,暴力就如冤鬼回魂。

  你的男友有没有这样的成长经历?这得由你去打探了。可见,有些“过去”是会要人老命的,非搞清楚不可。

  不爱打人的,怎么会讨到一个找打的呢?天下还有人喜欢找打吗?——有啊。只要你看看陈冠希那副招牌嘴脸,就会明白什么叫“找打”了。

  我看过一个心理案例。妻子首先找到心理医生,说老公打她,让她无法忍受。心理医生就叫她把老公也请来,重演一下夫妻常见的冲突模式。

  两人演得还很投入。吵了几句,老公偏过头去不想再理妻子。这时妻子的嗓门反而提高了:“每次都是这样,遇到事情就缩,你乌龟托生吗你?!”老公的脸马上涨红了,瞪着妻子:“你再说一遍?”妻子毫不示弱:“我说你乌龟托生!咋啦?你敢打我吗?你打我一下试试?”——心理医生喊:“停!”这就叫“找打”。娶了这样的老婆,有多少男人忍得住手呢?

周公子 

  情感主持

  周公子

  男性,花样中年,广告公司美术总监,现居上海,爱好收藏,藏品包括字画、古董表、汽车模型……以及珍贵的感情经历。

离婚吧】 【第三者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