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借宿他家后"父爱"变成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27   彭城晚报

初恋情怀
初恋情怀

  倾诉人:梅(化名),22岁,业务员

  来到生活空间,环视四周,或欢声笑语,或细语绵绵。只见一身着浅粉套装的年轻美眉独坐。想起相约之时那女子曾说:“不能太晚,还要接儿子。”不禁犹疑。只好打手机,铃声响起,美眉回首嫣然一笑。看出我的犹疑,梅轻启朱唇:我的确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因为结婚好早……

  顿了顿,梅开始讲自己的故事:“我现在之所以想将婚姻坚持到底,是因为我不想儿子重蹈我的覆辙。我的童年是黯淡的,几乎就没有阳光照在我身上。我要靠自己的努力,给儿子一个幸福的童年,一个幸福的家……”

  黯淡童年

  妈妈是外地人,18岁那年来到邳州。无处落脚,几经周折,嫁给了爸爸。那时因为奶奶的乖戾,爸爸刚结束了第一次婚姻。

  妈妈比爸爸小18岁。妈妈19岁生下哥哥,两年后又有了我。爸爸很花心,妈妈只有暗自伤心。两人关系一直很不好,以致弟弟出生后,妈妈就带着他离开了家。留下哥哥、我和爸爸一起生活。

  爸爸没有固定工作,捉襟见肘是避免不了的。爸爸很快就把哥哥送到了外婆家。而我很快就有了后妈。后妈对我特严厉。四五岁的我就学会了洗衣做饭。爸爸到底还是心疼我,有时就会帮一帮我,可这要是被后妈发现了,是会被斥责的。不想爸爸受连累,慢慢地,我学会了独自去忍受、面对一切事情。

  因为贫穷,我鲜有新衣,更别说像周围同龄的小朋友收到爸爸妈妈的礼物了。那时小小的我最喜欢看天空的云。天空上高高的飘浮的白云,像一朵朵绽开的花。我就会张开小手,想像那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我现在骨子里的乐观或许就是那时的潜移默化。

  眨眼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妈妈那时其实过得也不幸福,继父平时还不错,可一喝了酒就又打又骂的。妈妈怕弟弟跟着受罪,就索性送还给爸爸,不过她出钱供我们姐弟二人念书。

  可念到初一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实在很吃力,有时我连买一本本子的钱都没有。尽管学习成绩很好,但我决定不再成为妈妈的负累,不顾妈妈的惋惜,固执地中止了学业。我想我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

  何处栖身

  妈妈带我来到徐州。继父对我蛮好,介绍我到他朋友的理发店学手艺。要是没有继父一次又一次的酒后滋事、谩骂、责打妈妈,或许我会度过一段幸福的时光。

  终于在继父的又一次狂风暴雨中,我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软弱的妈妈。继父大发雷霆,妈妈却有些低声下气地求我不要再说了。面对逆来顺受的妈妈,我好心痛,好生气:“你要是还和他生活在一起,我就不做你的女儿了!”

  妈妈泪水涟涟,却对我摇了摇头。真的是年轻气盛,把妈妈的呼喊声甩在耳后,我冲向茫茫的夜色中。对我很好的继父的女儿兰姐或许也怕了家里那剑拔弩张的气氛,或许更多是因为担心我,追了出来。

  姐妹俩手牵着手,盲目地走着。天下之大,却没有我栖身之处,我的眼泪因为这句撞进脑海里的话倾泻而下。

  到底去哪儿呢?忽然我想到了阿坤,一个常来我们店理发的男孩子。注意阿坤,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朗朗的笑,好好的脾气。或许是因为继父的缘故,我认为只要脾气好好,就是一个好男人。是啊,阿坤就住在我们理发店对面的旅馆里,反正下定决心不再回那个家了,索性去找阿坤,在那借宿一晚好了!

  阿坤和一个东北男人住在一个房间。三张床恰好闲着一张,我就和兰姐和衣挤在了上面。

  第二天,妈妈来找我,道出了苦衷:原来继父一直说如果妈妈敢离开他,决然不会放过我!看着苦命的妈妈,我无言。点点泪花中,离开那个家的决心更加坚定。

  晚上,无处可去的我和兰姐再次敲开了阿坤的房门。

  同病相怜

  阿坤对我很好,他大我8岁,处处让着我。我在他身上依稀体会到“父爱”的感觉。阿坤滴酒不沾,更让我心生好感。而随着对阿坤的了解加深,不知不觉中,一种近似于“相依为命”的感情悄然来到我的心田:阿坤一直是个疏于父母管教的孩子,很早就出来混迹于社会,家庭的温暖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吝啬之物……后来,面对阿坤的表白,我没有拒绝,因为在我的心里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建立一个幸福温暖的家,让我们这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拥有一直以来远离的幸福和温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初恋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