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这大老爷们居然被小14岁的女孩儿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31   彭城晚报
我这大老爷们居然被小14岁的女孩儿甩了
我这大老爷们居然被小14岁的女孩儿甩了

  倾诉人:尤夏,男,38岁,私营业主

  旅途邂逅爱上她

  多年来,作为异乡人在徐州奋斗,我从一个普通打工仔发展成拥有几百万资产的老板,其中的奋斗和挣扎只有我自己才清楚。妻子是我十几年前在老家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订下的,她不仅身体不好,文化水平也不高,和我几乎没有共同语言,除了做点家务,我的事业她一点也帮不了忙,更谈不上对我的理解。当我战胜竞争对手签了大合同,那种兴奋和成就感;当我资金周转不灵或丢了合同的焦虑和沮丧,她都不能和我分享或分担,我经常从内心升出强烈的孤独感,经常莫名感伤,觉得生活对我太苛刻,直到两年前遇到她——方倪,我才觉得,我的人生,有了阳光。

  方倪那时22岁,在徐州的一个大学上大四,学的是中文。九月份是开学的日子,我的一个关系帮我揽了个不大不小的工程,要我立即从老家回徐州。所以,当我和方倪在拥挤狭小的车厢偶遇,当我知道她是我的老乡,当我获悉她在我即将开工的那个大学生活求学,当我看到她眼里纯真的笑意,以及在我的帮忙下挤到座位,满脸感激的笑容,都使我眼前一亮,莫名心动。我在吵闹拥挤的车厢捱了整整两个小时,都没觉得时间长,好像一下就到徐州了。

  我以为我是在徐州碰到了一个能说说心里话的小老乡,认下了一个小妹妹,并无多少非分之想,要知道,方倪比我小十多岁呢。所以,我们下了车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就分手了。

  平时我的工作非常繁忙,不是供材料就是协作各种关系,几乎没闲着的时候,我只能偶尔给方倪打个电话。也许是同在异乡为异客,也许是方倪受过高等教育,总之,我感到我们之间的交流非常默契,她有啥不开心或开心的事情都会讲给我听,我也乐于把我的事情讲给她听,也想听听她的意见,我们几乎无话不谈。也就在我们认识一个多月吧,我因为工作上不太开心,想找方倪聊聊,可是那天,她的手机关机了,宿舍的人说她出去了,开始,我并没有多上心。谁知,半小时后再打,还是打不通,我渐渐焦急起来,各种念头慢慢占据了脑海,她到底干什么去了?她是否出什么事情了?我一遍一遍拨打她的手机,听着话筒里的电子人声说的“对不起,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我也搞不明白自己怎么了,一个什么风浪没经过的大老爷们儿,怎么会为一个小女孩如此牵肠挂肚!我心烦意乱极了,感到什么也做不下去了,在我36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如此失魂落魄,我终于不顾一切,开车去她们学校找她去了。她不在,她去哪里了?她室友不知道,在得到她室友再三保证见到她立即叫她联系我的承诺后,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那晚,我独自去了酒馆,喝了好多酒,我想忘掉我工作的不愉快,我想叫自己放弃对方倪的牵挂,可是,在酒精渐渐迷醉我的大脑时,我却清晰地看到了我自己的内心——一个36岁的已婚男人,两个孩子的父亲,爱上了一个小自己14岁的女孩!

  在爱情的泥沼里挣扎

  第二天一早,方倪就给我打电话来了,一听到她甜美的声音,我的担心焦虑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心中有的,只是喜悦!可是,当听到方倪一夜未归是因为她在南京的男友来看她后,我感到一盆凉水兜头浇下,突然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方倪在电话里说了什么我都没在意,唯一听清的是她有个热恋中的男朋友。

  那一整天,我做什么工作都出错,满脑子都是方倪。她调皮的笑,她睿智的语言,她作为学生会主席开会时的一本正经的神态。唉,她是如此可爱,她是如此青春,她原本有她幸福生活的追求!而我,我自嘲地想,我就做她永远的大哥吧。

  即使自己做了自己的思想工作,可还是犹如神差鬼使,晚上,我终于没控制住自己,又开车去找方倪了。

  方倪这次倒是在寝室里,我们到了云龙湖边,晚风中,她第一次向我提及了她的男友——是她高中同学,叫枫。她一脸的烦恼,说之所以和枫谈恋爱,是因为在她考上大学却解决不了学费时,枫慷慨相助,提供给了她全部的学费,并向她表露自己多年爱慕她的心迹。方倪说,她被他感动,接受了他的爱,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到自己和枫的距离越来越大,他很不适合自己,但是面对枫的深情厚意,却怎么也无法开口说分手……

  看着方倪犹豫的神情,我的心里一片爱怜,又有说不出的心疼,冲动之下,我一下把她搂在怀里,“我爱你”三个字到嘴边又突然失去勇气,说出来的是“我喜欢你”。方倪可能被我吓到了,她很快挣脱了我的怀抱,沉默了半晌,她才吞吞吐吐地说,她也喜欢我,然后就催促我把她送回去。

  第一次的表白虽然仓促,但是方倪的态度令我欣喜万分,她也喜欢我,这令我爱她的勇气倍增。

  两个月后,方倪去南京实习了,单位是枫联系的,那段时间,我经常因为思念方倪而整夜整夜无法入睡,每天必做的事情不是给方倪打电话就是发消息,她所有的事情,哪怕芝麻点大的事情,我也要知道!因为工作没心情,我先后丢掉好几个工程,这在以前,非要了我的命不可,可是现在,跟方倪比,这些都不再重要!对于家庭,我也有了初步打算,老家的一切财产我都留给老婆,两个孩子我独力抚养,我有这个能力。为了方倪,也为孩子着想,我甚至打算和老婆好好谈谈,哪怕我多出点钱,孩子最好由老婆带着,别跟我和方倪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