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为了幽会 她竟给儿子吃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2:15   彭城晚报

  倾诉人:章平(化名),男,46岁,公务员

  结婚那天,我发觉妻不是第一次

  我被两个女人害惨了。先说第一个吧,我前妻娟。我们是1982年结的婚,我和娟在一个单位。在此之前我没有结触过异性。娟是个腼腆的女孩子,文静秀气,单位里很多人都对她有意。可能是我比别人细腻内向些,娟独独将绣球抛给了我。结婚那天,我发觉娟不是第一次,娟哭了,说出了以前的一段情史。刚刚抱得美人归,我不想为难她,大度地说,“那都是你的过去了,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婚后,我们的生活还算甜蜜。每天我起来买早点,为妻挤好牙膏,平日里做饭洗衣,我样样都包了下来。自娟生了儿子后,我更是将她当作宝贝一样供起来。有一次我的左手受了工伤,回家后,依旧用右手为她烧菜煮饭。有同事开玩笑说我是训练有素的家庭妇男。可我觉得做这些事再正常不过,家务事谁做还不一样。

  原先还算勤快的娟被我宠得找不着北了,慢慢地,学会了抽烟、喝酒、打麻将。

  我去外地上学,她领同事进了家

  1992年起,单位公派我去外地上大学。我几乎每月都回家,一来娟疏于操持家务,让我不放心,再者与娇妻爱子离别,每每让我不忍。三年学成毕业,终于不用受两地相思苦了。那是1995年,我们的工资涨了,房子也大了,日子过得美滋滋的。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很快,我听到了关于娟的风言风语。我的朋友更是敲山震虎地提醒我,注意妻子的作风问题。我也发觉娟对我不咸不淡的,于是委婉地将别人的传言告诉她。我说,“如果你有什么事,我能理解你,毕竟我外出上学,没有照顾好你,可是我们有了孩子了……”没等我说完,娟喝斥我不要再说了,没那一回事。见她态度这样坚决,我不敢再问下去,怕她没完没了地发脾气。

  后来我才知道,我在外上学时,娟早和单位一同事好了,并且还带到家里。说这话我是有根据的,因为有一次我回家,亲眼目睹了发生在我家的那一幕。妻说,“我会改。”为了孩子,我原谅了她。这可能是一般男人做不到的事,但我却相信我们还可以重新开始生活。

  忍无可忍,我痛打了她一顿

  娟变本加厉,终有一天和那位同事趁出差的机会私奔了。走之前,拿走了我夹在书中的家底儿,那是家里的全部积蓄。 一个月后,单位联系上了他们,勒令二人回徐。领导征询我意见,问我二人要开除哪一个,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我不想为难领导,我说,“这事,由你们处理好了。”领导见我这样,便开除了那位男职工,留下了娟。

  我拿着单位通知上班的条子来到娟的母亲家。她躲着不敢见我。那时候,我还没想过离婚,还想着用宽容来弥补伤痛。我的朋友都骂我,“你真是发贱,你要工作有工作,要气质有气质,离了什么样的找不着。”我只有苦笑,我只想有个安定的家,想让儿子有爸有妈,这难道错了吗?

  我真的想错了。自那位男同事被开除后,娟又和同单位的另一男子好上了。我出差的时候,她为了打发孩子早睡,竟给儿子吃安眠药。儿子的话至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妈不好,她一带男人来,就给我吃一片药,吃完我就想睡……”我打了娟,第一次痛打了一个女人,实在是忍无可忍,心里想,就是第二天把我枪毙了,也要等我先打完她再说。娟嚎叫着:“我改了,我改了。”但我还是铁着心地离婚了。

  我发誓不再涉入婚姻,却又陷了进去

  由于前妻是过错方,法院把孩子、房子都判给了我。娟没地方住,只好暂住我家。我和父母都住在一个大院里的。娟依然频繁地和别的男人交往,我看不下去,她却振振有词:“我们离婚了,你管不着。”惹不起,就躲。我在外面租了房子,自己过起清静日子。这样过了两三年,后来我爸得了癌症,我姑姑找到娟说,“既然你不能照顾病人,就让我侄子回来住吧。”娟这才离开了我家,和一个生意人同居了。

  我们家人都是那种行善积德的人,对别人从不起坏心,我从小就受着传统思想的教育,那些对父母不孝敬的人我从不理会。父亲去世后,我一听到关于歌唱父亲的歌便会掉泪。经过这许多人生变故,我发誓不再涉入婚姻,一心想着将儿子抚养成人。

  又过了3年,我在外做了些生意。朋友们奇怪我还是单身一人,于是撺掇着为我介绍了一女友淑芬,她比我小4岁,离异带一子。见面那天,相同的境遇让我们的心很快碰出了火花。相处了一段日子,淑芬为我打掉了一个孩子。我说:“我们登记吧,再受一次伤害我会死掉的。”淑芬比我冷静,说再处一段时间吧。我把工资卡、医疗卡、保险卡统统交给她,更把一颗心完完全全地交给了她。我在城北开会,中午都会赶回城南的家为她做好饭,洗了碗再去上班。我觉得,伺候自己所爱的人,是一种快乐。

  她经常翻检我的包,让我很不快

  我始终认为,缘分二字太珍贵,有缘无分是不会让茫茫人海中的两个人相知相爱的。我十分珍惜和淑芬的这段感情,尤其是她还怀过我的骨肉,这让我更有责任与她相守一生。可是,我们还是很快有了裂痕。

  自从我把一切财权都交给淑芬之后,每次用钱都要向她要,一开始她还挺爽快,后来,我的工资卡竟成了她要挟我的把柄。淑芬说,“你一个公家人,还能没有点活钱?”我郑重地告诉她,“那只是个别人的行为。”淑芬对我的话嗤之以鼻,她经常翻检我的包,看我的手机,起初我并没有介意。有一次我向她要100块钱请人吃饭,淑芬说,“你包里不是有5000块钱吗。”我吃了一惊,那是我刚提出来的单位公款,她竟翻看过了。我对她这种不尊重人的行为感到非常不快,又拿她没办法。

  相处三年,她还是跟人跑了

  导致我和淑芬直接分手的原因是出于我和一位中学同学的偶遇。那位久不联系的女同学打电话请我帮她办点事。事后,我知道她在医院上班,我正好嗓子发炎,就在她的医院开了点药。不想这事被淑芬知道了,不依不饶:“什么同学,你们是同床吧?”我不屑辩解,只好任由她发作。

  我的那位女同学刚离过婚,得知她家与我妈家住的不远,一次打电话要来玩,我不好拒绝,只得答应。可巧那天淑芬妹妹和几位朋友在我家打牌。她妹妹见了,当着众人的面,对前来的同学张口便来了一句:“你是哪里的,竟来勾引我姐夫?”听说淑芬家中姊妹7人,3个坐过牢,她妹妹可不是好惹的。我见状赶忙使眼色让我的同学回避。淑芬妹妹打电话向她姐姐通报后,又追到同学医院里将人家污七八糟地痛骂了一通。自此,我再也不敢与同学联系了。

  虽然和淑芬有这么多的不快,我对她还是有感情的。毕竟在一起3年多了。我平时比较注重仪表,刚认识淑芬时,她为我买了古龙男士香水,着实让我幸福了好久,可是用完后,她再也没想要为我添置新的。我为了撑面子,在朋友面前有炫耀的资本,自己又买了相同品牌的香水,梦想着将她的爱延续下来。

  可是淑芬对我的一片苦心全不放在眼里,她在一个交友节目中结识了一个男的,有一阵两个人同去了外地很久。我发短信给她:不管别人怎么看笑话,我还是很爱你的。她回信:世上女人多的是,我们又没登记,你有什么资格过问我!

  我想,我和她真的是缘尽了。我向淑芬要回我的工资卡,那上面只有90元钱了。3年里,我失去了太多太多。心,怕是伤透了。

单身吧】 【分手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