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一夜情的保质期有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31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卢悦,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情感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卢悦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他们是由一夜情发展为正式恋情,现在男友太花心,玩性大,她担心自己会被甩,该怎么办呢?请看卢悦老师的回答。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卢悦老师博客咨询)

  我和男友是在一个月前在聊天室里认识的,当晚就见了面,去了酒店,可以说是一夜情吧。后来又这样约会了几次,现在关系基本确定了,但老实说,我觉得他还没 有真正把我当女友,一周我能见到他两次,其他晚上,他经常去夜店,他也经常接电话时躲着我,还不让我看手机。现在我多少有些后悔自己太快和他发生关系了。 我妈妈说,性是女人的杀手锏,扔出去就别想拿回来了,是要放在结婚时使的,我当时觉得傻,但现在我发现自己真没有什么可以吊他胃口的东西了。他很优秀,无 论相貌、能力和社会地位都有让女孩眼亮的地方,而且他的玩心很大,我现在总是提心吊胆,生怕有一天他跟我说分手。现在我常问他,我们有未来吗?他说,随缘 吧。我想也许妈妈说的是对的,我太早把自己卖出去了,也许一夜情本来就是一夜的保存期,我想要认真,他就老对我说,这不好玩了。我真的很困惑,我们的关系 就是这样不咸不淡,想认真也认真不起来,想离开又舍不得,怎么办啊?

  卢悦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卢悦老师博客咨询)

  有研究表明,老人的保守也许有一部分道理:婚前发生性关系越早,离婚率越高。你们还没结婚,就已经对情感的保质期发生担心了。婚前太随意发生性关系为什么 会对情感产生影响?从心理意义上讲,人对最初的情感的倾注最多,其后发生的情感的能量则随发生次数递减。为什么我们有初恋情结?就是因为我们的情感能量是 有限的,最开始,没有受伤时,我们往往倾尽全力,但后来的情感越多,越让我们倾向于自我保护,付出越来越大,期望却越来越大。

  因为一夜情而确定关系的你们,可能会始终面对一个问题:既然我们是这样认识的,那么难保以后你和别人也这样认识。这就是一夜情的缺点:它满足即时的荷尔蒙冲动,但却对未来的情感的安全感无能为力。

  但是我不认为性是女人的杀手锏。因为女人都会老,靠性勾住男人,在二十多岁是正常的,三十多岁已经是玩笑了,至于四十多岁以后则是梦想——最终一定会败在其他后来居上者。如果只靠性,你一定无法吊住男人。

  如果想要修成正果,就记住一点就可以了:觉察你们对彼此的需要。让情感牢固的无非信任感和价值感两者。一个喜欢猎艳的男人,其实是最无法面对自己的脆弱 者,他就想囤积粮食,因为他们往往不相信一个人身上就有他们想要的一切。而先性后爱的你,其实也是投机主义者,幻想用最快的方式巩固你们的爱。

  一夜情的剧情是否有续集,取决你。第一,问问自己,你喜欢他身上什么,除了那些优秀的外在地方,你对他有什么需要?同样也可以在内心里问问自己,他爱着你 什么?对你有什么需要。第二,如何满足他的需要?先成为100%的你自己,幸福的婚姻从来都是100%的男人和100%的女人组成的。但很多人遇到情感以 后就成了50%的人,开始担心,开始自尊贬值,开始欲速而不达。你的男友的结婚对象是能帮助他成长的女人,而绝不会爱上一个没有自尊的女人。

  第三,划清边界,找好节奏。你们投入爱情的时间段似乎是错位的,你比他进入状态快,但往往他会认为你走得太快,本来他在情感中就不是一个容易进入状态的人,如果你不尊重他的边界,结果就是官兵抓贼的游戏。

  第四,教会男友爱上你。在情感中似乎你付出比男友多。也许不是他不想付出,而是不知道怎么付出,把你的感受和需要清晰的告诉对方,用一种请求的口吻,越精确越好,让他知道如何做就可以很容易让你获得满足,这有助于帮他从自恋中走出来,发现原来满足他人也是一种幸福。

  卢悦卢悦(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初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