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婚前同居成本五:心理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7:08  新浪女性

  心理成本

  经过同居,男人心理信心爆棚,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去讨好、应付女人,对女性更有经验;而同居后恋爱失败,女性通常会留下心理阴影,越来越不自信,在处理下一段感情时更倾向于结婚,而不是享受爱情。

  典型案例:

  同居不是结婚的前奏

  女:同居是两个人一起为走向婚姻努力。

  男:同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彼此的各种需求,对我这样没有结婚计划的男人来说,找个女人同居是最划得着的方式。

  她与男友同居4四年之后终于决定分手,原因很简单,她要求结婚而他不同意。他对婚姻的抗拒态度让她十分痛心,她和多数女孩子一样,当她决定跟一个男人同居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把自己当作了妻子,而且憧憬着将来和他一起选婚纱,选婴儿床,携手看夕阳。她不明白,既然他不愿意结婚,为什么当初还和她同居呢?难道同居不代表两个人一起为走向婚姻努力?

  对他来说,当然不是。

  他可没把同居想得那么美好,在他眼里,同居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彼此的生理需求,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卑鄙,他认为这是大部分男人的想法,再说,当初跟女友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给她过任何承诺,跟她说过会娶她之类的话,他认为,同居对两个各取所需的人来说,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一开始,他也并不是这样强烈地抗拒婚姻,但经历了N个女友,她们都给得太容易,让他明白同居对男人来说,既可以享受婚姻的权利,又可以不负婚姻的责任,这样的好事,哪个傻瓜会拒绝呢?他对曾经前来劝他结婚的亲朋说:“婚姻是鞋子,同居就是试鞋合不合脚的过程。如果觉得这鞋不合适了,那干嘛还一定要买?”现在的情况是,就算有合脚的鞋子,他也不会掏钱包,因为既然有免费的鞋子穿,干嘛还要买呢?

  “其实,我们也就只差那一张证书而已。”他这样劝萌生去意的女友,虽然跟女友相处这4年,早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他也没有兴趣和她过一辈子。但他并不想分手,他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受约束同居生活的模式,习惯了她的付出,他仍想把这种同居关系无限期地延长,直到遇到下一个可以替代她的女人。

  点评:别真把自己当“老婆”

  男女思维的不同注定了结局的南辕北辙,女人不要轻易把同居当作迈入婚姻的第一步,因为一旦轻易让男人得到,只会削减他们的责任感。况且也并没有人能证明同居可以提高结婚的成功率,要是想通过同居来提高自己的结婚成功率,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分手吧】 【同居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