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男友太顽固我不敢提分手

  叶倾城,女,作家,著有《优雅地低于爱情》等散文集,《麒麟夜》等长篇小说。

  我和我的初恋已经认识6年了。我们是初中同学,其实早在幼儿园时就在一个班,时隔多年再见,他竟然也还记得我。后来慢慢地我们都很喜欢对方,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对人对事都有责任心,我们幸福地走到了一起。可是到了后来,不知道是距离的原因,还是他太在意我,让我产生了压迫感,总之由每天很期待他的电话到怕接他的电话,开始躲他……

  对他的喜欢好像到了一个极限无法再加深,而他对我的喜欢却越来越强烈,记得他第一次吻我时,是那么温柔跟小心翼翼,而且他是天蝎座的,在感情方面确实很顽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直躲他,他却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找我……我能感觉得到我没那么喜欢他了,他也被我的做法伤得很深,甚至还说过恨我。

  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觉得我根本不值得他喜欢,可是又怕他有一天真的不理我。有时会莫名想他,感觉他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对他不能完全放下,可是我也知道,我们在一起的可能性真的很小。

  我现在真的很迷茫,我们算什么呢?朋友、同学还是恋人?

  倾城:你还是不爱他吧。有人问我,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建议他多加两个选项:依赖,习惯。四选一是很困难的功课,大部分都分辨不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也并不想完全失去他。甚至,你也可能一边躲避,一边享受被爱的虚荣。

  但,不要忘了,作为女性,你的时间成本比他高。我并不相信所谓的“经过千山万水,回头来他还在那里”的故事,你最好清楚地知道,他不可能永远是你的裙下之臣——既然你不要他。他也会爱上别人的,正如你在时间的进程中,会遇到更合心意的男人,那时,他就不再是你的鸡肋。当然了,我们都想,骑驴找马,遇到马,再放弃驴。可是,驴会这么配合吗?它把你摔下来怎么办呢?

  所以,勇敢爱就要野蛮分。要么,接受他;要么,“JUST SAY NO”;要么向前一步走,要么退到一丈开外。确实不必要玩暧昧的游戏。

  ASK倾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