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担心被背叛我只要同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3:08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她现在不想结婚,担心婚后的背叛,她很困惑人一定要牺牲来成全全家去结婚吗?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夏景老师
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爱情这个东西,真的可靠的吗?

  我和男友在一起,也有很多年了。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很希望快点结婚,但那时他不着急。等过了三十后,我突然就不着急结婚了,感觉同居也挺好,否则离起婚来怪麻烦。

  不能说我们感情不好,也不能说我们没有经历过考验,我们在一起十三年的时间里,分手过两次,期间他交往过别的女人,甚至谈到过婚嫁,我也交往过别的男人。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但结婚的念头,也就此渐渐淡了。

  双方的家人一直在催我们结婚,这两年他也开始频频提起这个话题,我很迟疑,担心一旦结婚后,面临他的背叛,也得像很多女人那样,为婚姻或孩子而强忍痛苦。

  我了解自己的性格,我不是那样的女人,不会委屈自己。

  我只要一份让我值得付出的婚姻。

  我自己收入不错,事业不错,相貌身体也都不错,我的想法是,结婚后,就辞去工作,生个孩子,然后做全职母亲五六年。我知道,这将是一个很大的牺牲。可是如 果,我是说如果,等有一天,我费心尽力地带大了孩子,失去了工作,憔悴了红颜,他却告诉我说,他有了新欢,要离婚,要分家产,要去养和另一个女人生的孩 子,那我也确实找不到更多的理由,让自己将就这段婚姻。

  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想吧,所以对结婚,并没有太大的愿望。天长地久、两情相悦,在这个社会,难度极大。不单说他会怎样,我自己也常常面临其他男人的诱惑,也会有心神不宁的时候,所以,我才会想,婚姻这个东西,在这个时代,真的还有意义吗?

  人的本性,就是不安的吧。无论男女,其实都有偷香窃玉的渴望。但在婚姻里,就总是需要有一个人做出更大的牺牲、经受更多的委屈。如果不是我,就得是他,那样对他也不公平。

  正因为这样,所以一想起结婚,就很苦恼。不结似不行,结又不甘心。尤其年底将至,此话题又开始被反复提起,我想要问的只有两个问题:

  一,为什么人人都会想要偷欢?

  二,牺牲自我,成全一个家庭,到底值得不值得?

  夏景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辞旧迎新之际,看到一个女人为要不要结婚而发愁,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至少比起为是否离婚而发愁,更能令人欣慰吧。

  很希望你能结婚,不仅因为大家都结婚,而是你不结婚,也可能会失去工作,会憔悴了红颜,还会为没有生过孩子而痛苦,所以,还不如结婚呢。

  这么说起来有点消极,但目标设定的低一点,也就更容易满足一些。是不是?

  你问的两个问题,都很有意思。可能也是每一个面临婚姻的人,都会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